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一“失足”成千古恨 “平常事”酿生死案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15:31 金羊网-羊城晚报

  齐秦演唱会鼓手黄建福坠死事件引发对舞台“奢华风”的反思

  本报记者陈明辉

  前晚在北京工人体育馆举行的“黄金20年齐秦首体音乐会”上发生了意外事故,台湾鼓手黄建福不幸坠台身亡,成为2006年娱乐圈第一宗让人伤感的新闻。

  昨日凌晨3点钟左右,齐秦在医院召开了小型媒体通气会。齐秦说:“黄建福和我是很好的朋友,大家能够在一起边开演唱会边过新年,本是一件非常开心的事。原定最后一首歌是我自己唱,但黄建福兴致很高,主动要求和我一起唱。没想到就在这一段发生了意外,我很难过,大家都非常难过。”齐秦表示自己万万没想到黄建福的伤势会那么严重:“我当时感觉只是很轻微的事件,以为(他的伤)不会很严重,因为那里只有7级楼梯那么高,他的身体也一直很壮。发生这样的事(失足)很平常,我在演唱会里也常会摔倒……没想到这次会是这样的结果。”

  业内人士指出,随着竞争的激烈,舞台布置越来越趋向华丽和标新立异,但这已经带来了一系列“副作用”,复杂的设计令原本简单的舞台变得充满“陷阱”,演出者一不留神就会“中招”。同时,舞台装置奢华化也是演唱会门票价格居高不下的原因之一,昂贵的成本被部分转嫁到观众身上,这也不利于演出市场的繁荣。

  一个“小小”的意外,齐秦、黄建福(右)转眼间阴阳异路

  

一“失足”成千古恨 “平常事”酿生死案

  舞台意外事件簿

  

  林子祥

  2003年5月30日晚,香港歌手林子祥应邀担任汪明荃在红馆举行的演唱会嘉宾,结果不慎在舞台跌倒,头部撞地,当时有呕吐现象,随即被送往医院治疗,医生检查后并无大碍,不过仍需留院观察。据现场工作人员透露,林子祥表演完毕后,可能是因为台上灯光不足,才不慎跌落升降台的洞内,造成背部受伤,头部也有轻微撞伤。

  

一“失足”成千古恨 “平常事”酿生死案

  陈奕迅

  2002年4月,香港歌手陈奕迅出席台北一个校园演唱会,献唱至最后一曲时他十分兴奋,脱下帽子打算用力丢给台下观众,不料却一脚踩断音箱的支撑架,右脚滑至台下,左脚却仍留在舞台上,顿时伤及敏感部位。不过陈仍强忍痛楚走上舞台完成演出。随后被送往附近医院,被确诊为撞破右睾丸,所幸并无大碍。

  

一“失足”成千古恨 “平常事”酿生死案

  黄家驹

  1993年6月24日凌晨,黄家驹参加日本富士电视台的一个游戏节目。由于舞台上有积水,他与主持人在游戏时不慎从3米高的舞台上摔下来,头部受重创昏迷入院。经抢救7日后不治身亡。此后日本电视台取消了此类高危游戏节目。

  

一“失足”成千古恨 “平常事”酿生死案

  (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