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专程赴滇打《太极》(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11:49 今晚报

  

专程赴滇打《太极》(附图)

  本报讯 (记者柳治)记者从赵文卓经纪公司获悉,这位功夫明星已确定出演香港无线电视台为其量身打造的《太极》,这是赵文卓首次拍摄香港电视剧集。

  凭借电影《青蛇》中英俊的法海形象以及稳扎稳打的中国功夫,赵文卓成为继成龙
、李连杰之后最被看好的亚洲武打明星。去年他主演的两部电视剧《七剑下天山》、《雪域迷城》在海外市场的热卖,更让他成为内地电视剧走向国际市场的票房保障。香港无线台这次为赵文卓量身打造大戏,就是看上了他在海内外电视市场的人气。

  据该剧负责人透露,这部戏是为赵文卓量身定做的,连男主角的名字最初都定为“文卓”,后来在赵文卓本人的坚持下,才改为现在的“巫马”。赵文卓表示,演员是为角色服务的,他并不想太张扬“赵文卓”本身,给角色一个特定的名字,能让他拥有更大的想像和表演空间,更有利于角色的创造。

  从已经发布的《太极》巡礼片上看,新《太极》与香港无线台以前制作的《太极宗师》、《太极张三丰》等古装片不同。《太极》的故事背景发生在上世纪初,讲述“巫马”通过修炼中国国粹太极,体会到太极以柔克刚的哲学,而期间又发展出不同的情感故事。为了让赵文卓能专心演出所有武打镜头,香港无线台对他可以说是爱护有加。香港无线台拍摄剧集一向以现场录音为主,赵文卓虽然功夫了得,但对于习惯了说普通话的他来说,要求在现场既炫功夫,又用广东话流利地对白,还是有一定的难度。赵文卓本来想努力尝试,但香港无线台为了减轻他的压力,决定破例让其配音。

  关于近段时间闹得沸沸扬扬的“香港演员郭可盈辞演《太极》女一号”事件,赵文卓表示,女主角和大部分演员都由香港无线台选定,等到《太极》在云南开机的时候就能揭开庐山真面目。据知情人士透露,无线台旗下的胡杏儿、林峰已确定参加该剧的拍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