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从小就有军人梦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14:36 新民晚报

  

从小就有军人梦

  凭借电视连续剧《大雪无痕》曾一举夺得金鹰节“观众最喜爱男演员奖”的任程伟,近日在刚刚落幕的“南方盛典”影视人物评选中,与孙红雷并列当选为“最具魅力男演员”奖。可喜的是,最近正在央视一套播出的新年开篇大戏《沙场点兵》中,他饰演自信果敢、学识渊博又有一点自负的野狼团团长庞承功,再次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

  军人情结

  为了演好《沙场点兵》,任程伟推掉了好多片约。他说:“我爷爷、父亲、哥哥都当过兵,我很早的梦想就是当一名职业军人。父亲是佳木斯农垦兵团机械厂的厂长,可配枪配车。父亲回家时,我们几个孩子经常偷偷地抚摸他的手枪,做模仿射击状,觉得特别过瘾。”枪、制服、军人,定格在任程伟记忆中的是一个男人所梦想的无上光荣与必须担当的责任。

  “问题军人”

  在剧中,任程伟饰演的野狼团团长庞承功号称“问题军人”。对此,任程伟说:“就是因为他有问题,他不完美,他才是一个有血有肉的人,而不是一个军事符号。”因为作战勇猛,庞承功深得领导赏识,在部队呆了几年后,颇具指挥潜质的他被送到军校深造,回来之后当了团长。他想当然地认为博览群书就会百战百胜,想一口吃成一个胖子,工作中却处处碰钉子。这些矛盾和冲突让这一角色变得立体、丰满。女朋友见他的思维与现状有很多格格不入的地方,也想出了各种各样的办法去“刁难”他,以帮助他尽快成熟起来,但这使他很不理解……庞承功是一个随着剧情的发展人物不断成长的角色。任程伟说:“我以前演方雨林是因为和自己相像,这个刑警为人简单、执着,爱钻牛角尖,眼里不容沙子。这点‘傻劲’跟自己一样。”但拍《沙场点兵》,他为了角色更多参与了剧本的修改和创作,他和编剧甚至一天至少通两个电话,探讨剧本,有时在争吵,吵得很凶。

  一面镜子

  任程伟的对手是侯勇,此君有“军人专业户”之称,与这样强劲的对手PK,任程伟的感觉却是很兴奋。“这是两个男人的较量和对抗,对手越强,我越兴奋。更让我爽的是这戏里的一群戏疯子,不少人都认识十多年了,导演郑方南是一个典型的军人狂,演政委的高志强,演股长的彭澎,还有王旭峰,洪涛等,简直就是一场老朋友大聚会。他们拍完了戏不走,站在一边看我演,然后非常直接地说程伟你这样演得不对,这个人应该是这样的。他们说话都很不客气,我也跟他们很坦诚,好朋友是一面镜子。”

  本报记者俞亮鑫

  任程伟(左)在《沙场点兵》中图TP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