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笔笔扮"淑女"长发示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12:00 新闻晚报

  

笔笔扮"淑女"长发示人

  《春田花花同学会》海报

  周笔畅的电影处女作《麦兜3:春田花花同学会》已经锁定香港的农历新年档期,近日影片正进入最后的剪接和补拍阶段,希望能尽快通过内地的审批程序,做到两地同步贺岁
上映——昨晚,正在加班加点“赶工”的影片监制、香港著名导演陈可辛在电话中向本报记者传递了这个信息:“不是力争,而是一定要赶上,因为这部电影太适合春节贺岁了。”

  

笔笔扮"淑女"长发示人
笔笔戏份是"女一号"

  陈可辛曾在不久前来上海宣传《如果·爱》时对周笔畅首次"触电"就表现出的喜剧天分大加赞赏。昨天他还向记者透露:尽管以"超女"身份火遍内地的笔笔在香港演艺界还是一个纯粹的新人,但此次她在《春田花花》一片中的戏份却在全片40多位资深明星的阵容中极为吃重,可以说是不折不扣的"女一号"。

  据陈可辛介绍,《春田花花》一片集中了郑中基、陈慧琳、梁咏琪、吴彦祖、梁洛施、陈柏霖、房祖名、何超仪、方力申、黄秋生、吴君如、曾志伟、吴镇宇、冯宝宝、张兆辉、刘以达、詹瑞文等一干新老明星,他们中不少人只有两三天的戏份,有些甚至只是在镜头前一闪而过。而周笔畅却拍了近10天的戏,她在片中扮演一位略带憨态的可爱型OL(Office Lady),与台湾新生代偶像陈柏霖扮演的小职员是一对小情侣,陈慧琳、何超仪则是他俩的同事。在刚刚公布的首张海报上,笔笔一改超女时的酷样,以披肩长发和大框眼镜的形象示人,一眼看去已颇具"笑"果。

  此外,男演员中戏份最重的是郑中基,他一个人扮演了4个毫无关联的角色,而吴君如、梁咏琪也一人分饰几个角色,使这一台由40多位明星荟萃而成的真人动画"混拍片"的角色多达60多个,届时银幕上的热闹自是可想而知。

  三部"麦兜"这集最搞笑

  由谢立文、麦家碧夫妇创作的"麦兜"已成为新一代动画经典的代表,前两部《麦兜》系列电影在喜剧情节中不乏草根阶层的心酸体验。此次由《金鸡》导演赵良骏执导的《春田花花同学会》则在风格上更加清新,用陈可辛的话来说,"这是三集中最好笑的一集了"。比如"春田花花幼稚园"的小朋友向往的职业几乎都和"吃"有关系:当律师就能吃鱼翅饭,当医生可以买烧鸡饭。他们长大后有人在学校学的是"斩烧肉"的专业,结果分配他去斩鸡,居然就不懂技术无从下手了。"看上去很荒谬,其实我们大家从小念书一路过来似乎都这样经历过,谢立文的作品永远都有这样的社会意义。"

  据悉,《春田花花》一片中真人的戏份约占2/3,真人和动画并不在同一空间中出现,真人部分描述了成人世界一个个片断式的故事,动画部分则是用小孩子的天真眼光来评论和总结大人们的世界,而这些大人也多多少少带上了一点卡通化的痕迹。陈可辛表示,最难的一点是"平衡好动画的天真和成年人的幽默",目前看下来拍摄效果很不错,"好玩又有新意,没见过这种喜剧"。

  传统港产贺岁片的结尾都会有全体明星跳出剧情向观众拜年的场景,本片虽然不会有"集体拜年"的场景,但明星们仍会在片尾高歌那一曲"春田花花幼稚园校歌":"我们是快乐的好儿童,我们天天一起歌唱……" 作者:□晚报记者蔡颖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