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奥斯卡有力争夺者 菲尼克斯献唱“救赎”之歌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12:13 新华网

  

奥斯卡有力争夺者菲尼克斯献唱“救赎”之歌

  《一往无前》剧照(配图:新华网)

  更多图片

  据《东方早报》报道:《一往无前》中对乡村乐巨匠强尼·卡什的刻画让华金·菲尼克斯成了本届奥斯卡影帝的热门人选。本周二,菲尼克斯亲自来到了卡什生前最著名的一场演唱会的举办地———位于加州首府萨克拉门托郊区的福尔松州立监狱。

  1968年1月13日,卡什在福尔松监狱的演出奠定了他作为工人阶级英雄的地位,并促成了一张现场专辑的发行。这一次,菲尼克斯追随卡什的足迹,来到福尔松监狱,给54名囚犯带来了他的新作《一往无前》。随菲尼克斯同来的还有在片中扮演卡什父亲的音乐人舒特·詹宁斯,他是已故乡村巨星韦伦·詹宁斯的儿子。在囚犯们观看电影的过程中,菲尼克斯和舒特·詹宁斯参观了监狱,之后他俩为众人献唱了卡什的几首经典歌曲。

  此次活动由专门组织监狱中《圣经》学习和其他教育活动的“监狱友谊会”主办。该组织发言人乔·阿维拉表示,影片中传达的信息对囚犯们来说很有用,因为“卡什的一生就是一场救赎运动”。“这部电影有关他如何堕落,又如何从耶稣基督那里寻求帮助、改变自己。”阿维拉说。

  菲尼克斯目前被广泛认为是本届奥斯卡奖的有力争夺者,一向工于不同角色塑造的他在《一往无前》中捕捉到了卡什人生灰暗的一面———卡什因幼年时兄长去世心理自此蒙上了阴影,对毒品产生了依赖。同时,菲尼克斯也展示了卡什阳光的一面,生动借音乐和对妻子的爱情展现了卡什的乐天。如果菲尼克斯得到奥斯卡奖,那将是奥斯卡连续第二年将影帝荣誉颁给音乐人传记片的主演。去年,奥斯卡最佳男主角奖授予了扮演雷·查尔斯的杰米·福克斯。不过,不同于福克斯在影片中对口型演唱雷的歌曲,菲尼克斯在《一往无前》中亲自演唱,出色地再现了卡什低沉、充满磁性的歌喉。(记者 余奇 编译)

  来源:本网综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