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赶场”拖累张惠妹 犯错背后有“苦衷”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15:1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记者李丽

  对于明星,人们总有这样的印象———他们很有名,但他们也总犯错。在刚过去的新年夜,张惠妹坐着救护车赶场的消息似乎正好印证了这个说法。

  随着时代的进步和人们法制意识的增强,人们对明星犯错表明了绝不姑息的态度。
只是,似乎很少有人从另一个角度去想一想,除了个人素质外,明星为什么总是犯错?

  1难题:“耍大牌”往往非本意

  坐救护车赶场,张惠妹的“罪行”乍听的确令人“发指”。但假设那天张惠妹没坐上救护车,她也很难逃脱被舆论批评的厄运———说好了出场却不见人,这不是“耍大牌”吗?

  很多人在事后指出,张惠妹可以避免犯错———只要她不在同一天晚上赶三场演出。但问题是,娱乐圈明星“赶场”很多时候并非单纯为钱———“人情”也是他们疲于奔命的原因。比如那晚租救护车接张惠妹的晚会主办方“中视”,便跟张惠妹是多年的“老关系”。当晚的演出,张惠妹只收了20万元台币的“友情价”。对此,有业内人士指出,在娱乐圈,包括电视台在内的很多单位,明星们都是“得罪”不起的,除非你不想在这个圈子“混”了。

  除了为还人情债赶场,明星在参加活动时常常会遇到各类“陷阱”,这也成了很多明星“耍大牌”背后的原因。比如前阵子纪敏佳在哈尔滨参加一个商场的抽奖活动时“不肯下车”,引起当地民众和媒体不满,其背后的原因便是主办方想利用纪敏佳赚钱,在事先没打招呼的情况下强行把她拉去商场,纪敏佳拒绝被利用,结果却成了“耍大牌”。此外,活动主办方不专业的安排也常常使明星成为“替罪羊”。一位资

“赶场”拖累张惠妹 犯错背后有“苦衷”
深娱记透露:“很多时候明星参加活动迟到,是因为主办方没有安排好时间。有时候明明记者已经等了很久,但明星此时却仍被困于跟主办方‘领导’的饭局难以脱身。记者等久了肯定会发火,而这‘火’最终还是‘撒’在明星的身上。”

  2难题:歌舞秀超时不由己

  红馆是香港最红的演唱会举办地,但也是每年接到附近居民投诉最多的体育馆———无数明星在这里因为演唱会超时而被投诉,并被处大量罚金。“歌神”许冠杰便是一个例子。去年年中,他在红馆开唱,14场演唱会曲终人散后,因为场场超时而收到一张60万港元的巨额罚单。此外,陈奕迅在开完其七场演唱会后收到10万港元的罚单;郭富城则曾为他的五场演唱会收到过5万港元的“账单”。

  汗流浃背、嗓子冒烟,最终却痛拾罚单———表面上看这得不偿失,明星为何乐此不疲?“很大的一个原因是怕歌迷失望。”本地一位演出商透露:“今天的歌坛唱片市场不景气,演唱会和广告已经成了明星收入的两大来源。很多明星甚至早早就宣布演唱会肯定超时,为的就是希望歌迷能冲着‘物超所值’而去买票。时间一长,大家都这么做,就形成了一个怪圈———演唱会超时越是严重,说明这个明星越受欢迎,下面几场的票房就越好,唱片公司也越觉得光荣。很多时候,这边刚付完罚款,那边唱片公司就忙着帮明星庆功了。”事实上,演唱会超时虽然要罚款,但算起来损失仍然远比收入少———许冠杰14场演唱会被罚60万港元,却赚进了1.5亿港元。

  3难题:开快车为避“狗仔队”

  明星发生车祸是经常的事。不可否认其中相当一部分是因为明星醉酒或开快车,但除此之外,因为被狗仔队或“粉丝”追逐而发生撞车事件的明星也不在少数。周杰伦便是其中一个。去年“周侯恋”正热的时候,他与“旧爱”蔡依林同时现身香港,立即引来媒体和歌迷的包车追踪。因为下雨路滑,这次“追猎行动”终于酿成车祸———三部采访车与一部停在路边的私家车连环相撞,幸好无人受伤。事实上,在香港和台湾,艺人为了躲避狗仔队与“粉丝”的追逐而导致车祸的事情屡有发生。

  ■事件回放

  

  坐救护车赶场被炮轰张惠妹向公众道歉

  张惠妹在今年元旦连赶3场跨年晚会,为了节省时间,她坐上救护车在拥堵的路上畅通无阻,随后被市民投诉“滥用特权”。

  当晚,阿妹结束前两场演出后,马上要赶到台北进行第三场演出。眼见时间已经来不及,一行人搭救护车直奔台北。事后,有市民投诉她搭乘救护车赶场是滥用特权的行为。1月3日,台北卫生部门对此事查证属实,并且对违法出借车子的“一心”救护车单位开罚,处以20万元罚款,阿妹也透过经纪人高一秀正式向社会道歉。阿妹方面的工作人员曹乃文解释说:“当初是‘中视’提出坐直升机或由警方开道,可演出前三天,中视才告知我们要坐救护车。”阿妹与高一秀极力反对,认为会被批评,又很晦气,但因直升机只能容纳七人,阿妹为演出心切,乐手加舞者大队人马14人最后只好放弃搭直升机,“中视”也强调租借的救护车是医护人员专用,非一般病人用,曹乃文才不得已同意。等他们看到车子时,发现该辆救护车是专载病人的,因人多还来了两辆。阿妹一行人都傻眼了,碍于时间急迫,大家只好上车,车内还有令人作呕的味道。曹乃文说,从直升机到救护车的事,阿妹都不知情,全由同事安排,发现坐的是救护车后,她几乎是被工作人员半推半架着上车的。这两天因此事被批评,她心情很恶劣,前天正式透过高一秀表示:“本来就坚持不坐救护车,不论是谁决定的,承认错误跟道歉都是应该的。”而阿妹的经纪人高一秀前天激动得大哭,认为自己处理不当害阿妹背黑锅:“她不过是个艺人,怎么会知道有救护车,真的不是我们订的,我们甚至不愿意乘搭。”

  台北卫生部门表示,卫生部门与涉及违法的救护车事业有限公司进行了解后,已掌握相关事实,按救护车机构管理办法,对救护车业者处20万元新台币以上100万元新台币以下的罚款;但搭乘救护车的阿妹不会受罚。

  (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