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蔡骏心理悬疑小说”注册成商标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09:13 沈阳晚报

  

“蔡骏心理悬疑小说”注册成商标

  昨日记者获悉,以悬疑小说《荒村公寓》、《地狱的第19层》等而为读者所熟悉的蔡骏,近日做出了一个惊人之举,将“蔡骏心理悬疑小说”系列申请注册成图书商标,该图书商标包括“蔡骏心理悬疑小说”的名称和l o g o。

  记者从接力出版社了解到,2005年,接力出版社和萌芽杂志社联袂推出了蔡骏的

长篇小说———《荒村公寓》和《地狱的第19层》,一经上市即登上畅销书榜。此两本书封面均冠以“蔡骏心理悬疑小说”的名称和l o go。去年暑期,“蔡骏心理悬疑小说”的第三部———《荒村归来》也将由接力出版社推出,首印数高达10万册,再次引起各方关注。截至目前,“蔡骏心理悬疑小说”系列的总印数合计已达51万册,创下中国原创悬疑小说的纪录。但是,随着“蔡骏”的炙手可热,各种打着“蔡骏”名字的伪书、假书、盗版书也大量充斥市场。为了保护和延伸品牌内涵,不断向广大读者奉献质量一流的作品,蔡骏和接力出版社才决定,将“蔡骏心理悬疑小说”系列注册图书商标,目前申请已经被批准,该图书商标包括“蔡骏心理悬疑小说”的名称和l o g o。

  昨日记者就此采访了蔡骏,正在创作新作《玛格丽特的秘密》的他告诉记者,他这么做是经过认真考虑的,并不是特意炒作,而是希望维护自己的权益,同时也让读者免受盗版的青睐。接力出版社的一位负责人表示,他们这么做也有另外一层深意,就是基于蔡骏本人的实力和受欢迎程度,他们看到了悬疑小说未来的发展空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