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与陈家林、张丰毅合作 许晴被赞是经典中国女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10:52 中国新闻网

  

与陈家林、张丰毅合作许晴被赞是经典中国女人

  许晴版的孝庄获得了导演和搭档的认可

  中新网1月6日电导演陈家林,演员许晴、张丰毅、孙淳,这些影视圈中响当当的腕儿合作的历史大戏《清宫风云》正在潇湘电影频道热播。昨天,陈家林、张丰毅、孙淳在接
受《潇湘晨报》采访时,交口称赞该剧女主角许晴演技精湛,做事认真,“是一个经典的中国女人。”

  张丰毅:我和许晴是哥们

  说到剧中令多尔衮“爱江山更爱美人”的许晴版孝庄皇太后,在剧中饰演多尔衮的张丰毅表示,许晴的孝庄“是属于她自己的孝庄,和斯琴高娃的、宁静的、刘晓庆的都不像。”两人在剧中的情爱牵缠又夹杂进了政治上的明争暗斗,这样的对戏是不是难度特别大?“我和许晴生活中就很熟,是很熟的哥们,演对手戏倒是头一次,不过大家都是老演员了,她是个做事很认真的人,这事,没什么难的。”

  孙淳:许晴是经典中国女人

  继在《走向共和》中颠覆了袁世凯“卖国贼”简单定位后,孙淳又将“背明降清”的“汉奸”洪承畴演绎为一个顺应历史潮流的满清汉臣范浩正。“其实《清宫风云》里的范浩正,角色性质和《走向共和》中的袁世凯差不多,都是不简单、有说头的历史人物。这样的角色,你不能说他是还原历史,但特别有意思,演起来格外过瘾。”

  提起许晴,孙淳赞誉有加,“之前我们在电视剧《皇城根儿》里合作过。许晴是个很经典的中国女人,戏也好。许晴演孝庄皇后,和她以前的角色是不一样的,我觉得她已经为了表演上的突破付出了所有努力。”

  陈家林:许晴让人信服

  尽管以往出现在荧屏上的“皇太极”、“多尔衮”比较单薄,但宁静、斯琴高娃、刘晓庆、潘虹几个版本的“孝庄”却各有各的味道,陈爷评价说:“宁静版的孝庄很时尚,是戏说。我之前拍的《康熙王朝》里,斯琴高娃版的孝庄演出了马头琴一样的草原力量,这不难理解,斯琴高娃和孝庄都是蒙古族,血脉里的东西是很难模仿的。但许晴版的孝庄有自己独到的一面,更加贴近中国人传统的审美,孝庄从一个少女变成后来权倾天下、手段狠辣的皇太后,这个过程许晴也演得令人信服。”(上官宁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