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开年大戏选迪伦马特作品 国家话剧院用残酷戏剧贺岁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01:45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王菲)2006年1月13日到2月5日,国家话剧院将在位于东单的先锋剧场上演2006年开年大戏《夜色迷人》。在春节档期,各种贺岁话剧接连上演,但国话上演的这出《夜色迷人》却是充斥着审判、灵魂拷问以及自杀的残酷戏剧。导演吴晓江表示,《夜色迷人》就是要让观众在喜庆的节日里有机会深刻一次。

  

开年大戏选迪伦马特作品国家话剧院用残酷戏剧贺岁

  推销员特雷斯参加的一个审判游戏

  《夜色迷人》根据20世纪最伟大的德语作家、瑞士剧作家迪伦马特的中篇小说《抛锚》改编而成。该剧讲述了一个看似离奇,但又引人深思的故事:推销员特雷斯由于汽车抛锚,不得不向路边一户人家借宿,而房子的主人则邀请他参加一个审判游戏。在“法庭”上,扮演法官、检察官和律师的三位老人追究特雷斯在成功路上做过的种种恶行,从勾引对手老婆、散布丑闻到间接杀死对手、用卑鄙的手段窃得代理职位……这个推理的游戏展现给观众的却是一个小人物充斥着丑陋与罪恶的发迹过程。剧中被“审判”的特雷斯最后真的对自己的灵魂进行了拷问。伴着丰盛的晚宴,游戏圆满结束了,在这场游戏中,特雷斯被判“有罪”,众人醉意朦胧之际,令人震惊的一幕发生了,特雷斯因为认识到自己灵魂的肮脏而毅然自杀……

  在整个演出过程中,《夜色迷人》始终充满了震撼人心的力量,令观者感到一种巨大的残酷。由于剧中叙述的内容与当今社会现实有某种程度上的暗合,因此《夜色迷人》对时下观众而言有着深刻的现实意义,相信每个观众在节日期间看完该剧,都会对自己这一年生活的认识有更加深入的思考。

  值得一提的是,该剧的舞美服装设计独具匠心,整个舞台都是黑色的,看上去阴郁神秘,而演员的服装也都是黑色的。在这种全黑的设计中,《夜色迷人》的深刻与残酷就愈发凸现出来。

  该剧主演是黄小立、姜华、李建义、李梦男、闾汉彪、唐黎明和周玲七位国话的实力派演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