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蓝色盛典温暖昨日寒夜(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15:26 海峡网-厦门晚报

  再回首,那光阴的故事

  

蓝色盛典温暖昨日寒夜(图)

  

蓝色盛典温暖昨日寒夜(图)

  

蓝色盛典温暖昨日寒夜(图)

  

蓝色盛典温暖昨日寒夜(图)

  

蓝色盛典温暖昨日寒夜(图)

  

蓝色盛典温暖昨日寒夜(图)

  本报讯(记者 孙昕)昨夜,寒冷的海边最低温只有摄氏5度,可是一墙之隔的会展中心里却有摄氏15度或者更高,“蓝色盛典”十年全球通群星综艺晚会在这个岁末年初的小寒时节,点燃了厦门歌迷的激情,一曲曲经典老歌引领着人们再次回味了那“光阴的故事”。

  整台晚会最令人遗憾的应该就是蔡琴的缺席了,尽管如此,姜育恒、韩红、伍佰、刘若英、罗大佑等老将还是努力地将晚会一次次地推向高潮,虽然没有周杰伦的粉丝那般狂热和声嘶力竭,但经典老歌从老到小“通吃”的本事也是非常可观的,每当那些多年传唱的旋律响起的时候,根本不用“哼哼哈嘿”地吆喝,荧光棒就自觉地舞动起来,大厅里几千人合唱的壮观场面丝毫不亚于《同一首歌》。

  晚会的最高潮出现在刘若英演唱的时候,“奶茶”一如既往的恬淡曲风已经深入人心,《很爱很爱你》、《原来你也在这里》、《后来》首首经典,由观众领唱的《后来》响彻晚会现场,感染和激动着那些挥舞着荧光棒的人们。现场从中年人到中学生全都站了起来,为“奶茶”和唱为自己高歌。一位30岁出头的先生激动地说:“今晚能看到听到奶茶就已足够,她不愧是一个独一无二的全能艺人。”

  而姜育恒、伍佰、罗大佑这些歌坛前辈,依然激情饱满地演绎了他们一二十年来经久传唱的老歌,从《再回首》、《跟往事干杯》到《挪威的森林》、《世界第一等》再到《鹿港小镇》、《光阴的故事》,尽管那时那景已经远去,但那情那感却毫不褪色,人们激动着、兴奋着,也感染着彼此。晚会现场的热情和温度持续走高,甚至有人一度认为开了暖气。难怪罗大佑会说他想起了21年前的12月31日的那个夜晚,他在台北开了一场演唱会,名字就叫做“相互取暖的夜晚”。

  前天晚上才临时被找来顶替蔡琴出场的韩红,算是晚会上最“重量级”的歌手了,用高亢的嗓音将《天亮了》演绎得十分动人。而陈奕迅依然是用《十年》和大家一起回首2005,共同期待新的一年。女子十二乐坊的适时出现巧妙地起了串场的作用,而郭冬临的小品则成了整台晚会中最另类的一幕。

  三个小时就这样在歌声和欢笑声中轻松度过,当人们迎面遭遇深夜11点的寒风时,蓦然回首,才猛然发觉光阴的旅程原来是如此短暂!

  (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