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清明盛世 大举修书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14:36 新民晚报

  

清明盛世大举修书

  昨天上午,雍正版《钦定古今图书集成》影印出版研讨会在国家图书馆举行。与会专家学者在对这部珍贵善本古籍的出版给予高度评价,他们欣喜地指出,我国优秀传统文化古籍的保护、传承和发扬进入了一个兴旺时期。

  复制出版大众共享

  近年来,善本古籍纷纷在国家的巨资支持下,走出“深闺大库”复制出版,以方便学术界应用,为大众所共享。在昨天的会上,发言的专家学者列举的大型古籍出版项目有:历时12年完成的《中华大藏经》整理出版工程;《永乐大典》、文津阁《四库全书》的影印出版;中英文对照的《中国本草大全》(华厦出版社)和《黄帝内经》等也正在编纂中。

  馆藏影印多个品种

  目前,国图正在抓紧馆藏《敦煌遗书》的影印出版,现已完成15册,计划到今年底八开本的150册全部完成。此外,在开始《钦定古今图书集成》“再造”的同时,另外一部“镇馆之宝”《赵诚金藏》也将影印出版。

  驻京记者杨丽琼(本报北京今日电)

  雍正版《钦定古今图书集成》图TP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