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四大小生四大花旦〖英雄会〗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15:3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记者余姝

  实习生陈舒文/图

  前晚,北京世纪剧院。由TOM网站主办的2005年度网络娱乐界颁奖盛会———“网络·娱乐·英雄会———2005TOM在线荣耀盛典”隆重登场。历时一个多月、由众多网民投票
评选出的20余项覆盖年度音乐、电影、电视、网络娱乐、娱乐话题、娱乐主持人等多层面的娱乐大奖,当晚铿锵落锤。

  近30位获奖明星,加上由知名艺人、社会名流构成的颁奖嘉宾组团,共计有近百位明星齐齐亮相“英雄会”。当晚,各大奖项依次颁出。“超级女声”成为2005年最受关注的娱乐话题,《神话》和《仙剑奇侠传》分别夺走2005年最具网络人气电影奖和最受网民推崇电视剧奖。陈坤、聂远、佟大为、夏雨成为2005年最受网民欢迎的“四大小生”,陈好、黄圣依、李冰冰、刘亦菲则被封为2005年最受网民欢迎的“四大花旦”。2005年最受网民欢迎的港台女歌手奖被范玮琪夺得,周传雄则捧走2005年度最受网民欢迎港台男歌手奖。内地这一奖项分别由王蓉和许巍胜出。2005年最具发展潜力歌手奖颁给了李宇春,崔健夺得了2005年最具演唱会实力歌手奖。

  四大小生:夏雨、聂远、佟大为、陈坤(缺席)

  

四大小生四大花旦〖英雄会〗

  赵宝刚评点四小生

  著名导演赵宝刚受邀为“四大小生”颁奖。评价起这四位获奖演员,赵宝刚不改直率性格,逐个评点四人的优缺点———

  “陈坤,我与他合作过两部戏,他很有潜力,属于递进式向上走的演员。不过他也像匹野马,需要驯服一下,会发展得更好。”

四大小生四大花旦〖英雄会〗

  “夏雨本来是一个很有个性的演员,我很喜欢他的表演方式,也很想跟他合作。不过,这两年,他似乎老想着朝规范、正统、‘好孩子’那个形象上靠,其实反而丢掉了过去那种鲜明的个性。”

  “本来去年可以跟佟大为合作的,但因为他没有档期,所以没有合作成。刚才在台上,他还问我有没有合作的机会。我很看好佟大为,他的性格里有温柔的一面。他的表演应该更有张力,节奏感还需要加强。”“也是阴差阳错,《拿什么拯救你,我的爱人》本来想找聂远来演,后来不凑巧,没有合作成。聂远的形象不错,英气勃勃,在屏幕上很有观众缘。不过,他自身的个性魅力需要加强。”

  右图:赵宝刚坦率直言

  “四大小生”比气质

  本报记者李丽

  男色时代,“四大小生”的评选也绝对不缺人投票。获奖的陈坤、聂远、佟大为和夏雨气质各异,但都是美男。

  从《金粉世家》开始,陈坤便凭一半忧郁一半轻狂的独特气质征服了不少女网民的心,尽管在他的作品中,强烈的个人风格常常覆盖了角色本身的魅力。2006年,陈坤继续保持上升的良好势头,与李冰冰共同主演的《云水谣》估计又会让很多女网民哭得稀里哗啦,而李少红决定开拍的《人间四月天》续集,男主人公徐志摩一角十有八九也会落到陈坤头上。

  “忧郁小生”流行,这从另一位男演员佟大为的入选中也可以看出。《红粉世家》、《苍天有眼》,这个小眼睛的帅哥迷倒了年轻女孩也迷倒了“师奶”。2005年佟大为做了两件事,让他在网民中人气急升———一是出了写真集《蝴蝶飞飞》;二是成功经营了自己的个人博客。

  聂远和夏雨则是“阳光小生”的代表。《京城四少》、《碧血剑》……聂远曾经被局限于古装剧,如今则成功地开拓了另一条道路———刚参演的偶像剧《恋之天国》让很多人头一次发现,原来摘下头套的聂远更帅!从《阳光灿烂的日子》中走出来的夏雨则验证了“男大也会十八变”的道理。当年号称“小姜文”的他,如今比姜文帅太多了!年纪轻轻就当过“三料影帝”的夏雨曾被人担心“长大了没出息”,但事实上他长大后拍电影,演话剧,“混”得非但不差还很有个性。跟女友袁泉的公开牵手更为这个娱乐圈难得沉稳的年轻男人赢得了很多女网民赞赏的一票。

  

四大小生四大花旦〖英雄会〗
四大小生四大花旦〖英雄会〗

  上左图:夏雨充满“阳光”

  上右图:佟大为有些“忧郁”

  四大花旦:刘亦菲、李冰冰、黄圣依、陈好

  

四大小生四大花旦〖英雄会〗

  四花旦都要做音乐

  “四大花旦”中,黄圣依最为消瘦,比前些日子在公众场合亮相时还瘦了几圈。她说当晚特地穿了一条闪光面料的裙装出席,就是为了让自己看上去丰满一点。回忆过去的一年,黄圣依表示,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她承受了很大的压力,但也得到了很多支持,算是有喜有忧,希望今年能够一切都好。

  有意思的是,四大花旦在接受采访时,都表示今年会涉足乐坛。李冰冰表示自己的单曲和专辑不出意外应该在六七月份问世。陈好更肯定地说今年会有新专辑跟大家见面,还会尝试唱一些外国歌曲。刘亦菲透露已经签了日本索尼唱片公司,现在正在做小样。黄圣依则表示音乐方面“后半年会有计划,前半年还是要把电影做好”。

  “四大花旦”领奖之前,担任颁奖嘉宾的女星彭丹的一席话惹得全场哄堂大笑。导演张扬问彭丹,什么样的女演员才能获得成功,彭丹眨眨眼,笑着说:“跟导演关系好的女演员就能获得成功。”张扬问这话什么意思。彭丹说:“比如某位姓张的导演啊,”然后故意停顿了一下,才说:“我不是说你,而是另一位张导演。他的御用女演员和他的关系都不错,所以她们都取得了成功。”

  “四大花旦”拼美貌

  本报记者李丽

  徐静蕾、赵薇、周迅、章子怡……这些内地最“火”的女明星意外地在网民心目中的“四大花旦”榜单上落选,取而代之的是陈好、黄圣依、李冰冰和刘亦菲这几位更符合年轻人审美观的年轻女星。

  陈好这两年演了不少电视剧,其中《粉红女郎》、《天龙八部》、《天下无双》等高收视的作品为她奠定了不弱的人气基础,尤其是《粉红女郎》里的“S”形“万人迷”造型,简直成了陈好的标志。最近陈好又推出了首张个人专辑《陈好》,据说歌声绝不“业余”……势头如此迅猛,当不上“四大花旦”才怪。

  黄圣依在现实生活中有很多传闻,但她在银幕上很懂得以“清纯”示人,《功夫》中那个泪水涟涟的“哑女”不知在多少网民心中激起阵阵“涟漪”。清纯的外形让黄圣依在大学生中得到不少拥趸,因为他们并不知道她是否真的清纯。今年,跟“星爷”的公司解约后,这位曾经的“星女郎”星运如何,那可真是个未知数了。

  李冰冰在《天下无贼》中成功“转型”,展现了自己性感大胆的一面。此外,她也是各大香港与内地的合拍电影中露脸最多的内地女明星。虽然她的角色往往只是个配角,但这却不妨碍她成为男人心目中最新的“梦中情人”,并登上诸如台湾《男人帮》等成人杂志的封面。最近的“明星博客风”为李冰冰成为网民心目中的“四大花旦”助了关键的一臂之力———她不分昼夜写博客的搏命精神感动了大批网民。

  刘亦菲是标准的“古装小天后”,在《天龙八部》等古装剧里的角色虽然屡屡被评“苍白”,却不影响大学生网民对她的喜爱。今年刘亦菲还会凭《神雕侠侣》中的“小龙女”一角再红一把。

  

四大小生四大花旦〖英雄会〗
四大小生四大花旦〖英雄会〗

  ·李冰冰性感大胆·陈好势头迅猛

  

四大小生四大花旦〖英雄会〗
四大小生四大花旦〖英雄会〗

  ·刘亦菲清纯取胜·黄圣依前途未卜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