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齐秦公布黄建福死因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17:50 北京晚报

  

齐秦公布黄建福死因

  昨天下午,齐秦和巨龙公司与媒体举办了一场小型发布会,正式宣布黄建福的死因是颅底骨折。

  齐秦表示,黄建福36岁,今年是他的本命年,他自己不该上台与齐秦唱《大约在冬
季》,而且是在唱到“轻轻的我将离开你”时,落在一个只有1.5米七级台阶的舞台下,而且是万分之一的颅底骨折,这一切都似乎注定冥冥之中黄建福必有一劫,只是这一劫他没有过去。

  齐秦详细介绍了当时的情况,他说,他们两人先往右边走,再往左走时,黄建福一是因为与观众打招呼,二是当时正好有闪光灯闪了他一下,于是他不小心落台。

  主办方介绍说,去年12月29、30、31日三天都进行了走台彩排,31日下午进行了检查是合格。原本《大约在冬季》是返场的第一首歌,但因为出了事故,演出就此结束。

  齐秦表示,黄建福虽然发生意外,但在他走的时候起码是开心的,因为,他正在接受观众的喝彩。

  齐秦在事故当晚开始为黄建福写歌,齐秦在发布会上说,黄建福是一位出色的音乐人,有15首左右的作品,他和王力宏、张惠妹都表示愿意为他出一张纪念作品专辑。9日齐秦将赴维也纳演出,16日前赶回台北参加黄建福的下葬。齐秦还表示要在圈内发起一次捐献活动。

  黄建福的哥哥与妻子1月1日来京,在巨龙公司安排下,仔细了解了

医院,公安系统对死因的确认,于昨日下午回台。巨龙公司表示,他们对死者家属提供了补偿金。

  在黄建福意外死亡事件发生之后,一些艺人已开始注重舞台安全,李克勤就表示要加大内地

演唱会的保险金额。戴方

  网络编辑:李亚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