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断背山》连连入围各提名 奥斯卡夺奖呼声攀高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21:30 中国新闻网

  

《断背山》连连入围各提名奥斯卡夺奖呼声攀高

  中新网1月8日电联合早报消息,旅美台湾名导李安的新片《断背山》(Brokeback Mountain)连续获肯定,5日分别入围了美国演员协会最佳影片、编剧协会最佳改编剧本奖,以及美国导演协会(DGA)的最佳导演提名。

  美国导演协会一向被视为奥斯卡奖的风向球之一,在过去57年中就有多达51年获得美国导演协会颁奖的导演,紧接着在奥斯卡抱回小金人,命中率高达九成。第58届美国导演协会奖颁奖典礼订于1月28日举行。

  另外,2005年美国演员工会奖提名名单也揭晓,《断背山》入围了最佳男主角、最佳男配角、最佳女配角及最佳整体演出四奖,是所有影片中入围项目最多的。美国演员工会奖颁奖典礼订于1月29日在洛杉矶举行。

  而入围美国编剧协会年度最佳改编剧本的影片,包括《断背山》、《柯波帝:冷血告白》(Capote)、《疑云杀机》(Loustant Gardener)、《暴力前科》和《谍对谍》(Syriana)。颁奖礼将于2月5日举行。

  目前好莱坞普遍看好,已在柏林影展一举拿下金狮奖,还获得美国第63届金球奖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戏剧类男主角等7项提名的《断背山》片,可望在1月17日的金球奖颁奖典礼上大出风头。 (李亦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