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冯小刚密设关机“夜宴”(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10日06:52 华商网-华商晨报

  

冯小刚密设关机“夜宴”(图)

  投资2000万美元的冯小刚新片《夜宴》于8日全部杀青,比原计划提前4天结束拍摄工作。8日晚7时30分左右,《夜宴》剧组全体工作人员及海外发行公司等重要人员出席了在北京和平饭店秘密设下的关机宴,导演冯小刚亲自担任了主持人的角色。此外,据投资方透露,《夜宴》目前在亚洲的版权预售已经收回了一半以上的投资成本,整个海外版权的预售
情况超过预期。

  关机宴提前四天

  8日下午4时左右,《夜宴》的全部拍摄工作宣告完成,照原计划12日关机提前了4天。随后,投资方华谊兄弟和香港寰亚“率领”全体工作人员出席了晚上的关机宴,除冯小刚夫妇外,主演章子怡也邀请了父母和兄嫂出席,吴彦祖更是将法国模特女友带到现场,与全组人共同狂欢。导演冯小刚担任了主持的重任,施展了他一贯幽默风趣的语言天分。

  在他的妙语连珠之下,主创和工作人员纷纷上台施展才艺,葛优更是说起了片中的经典台词,全场气氛十分热烈。

  记者电话采访香港寰亚董事庄澄时,正赶上整个关机宴的重头戏———抽奖环节,电话那头传来尖叫声一片。据悉,最高奖金为1万元人民币,但是投资老板和主创人员如果中奖,则必须如数归还奖金,这是投资方专门为剧组普通工作人员安排的奖励环节。

  后期制作将达半年

  据《夜宴》投资方华谊兄弟方面透露,《夜宴》的拍摄,遵循冯小刚以前的习惯,最难的镜头基本上都放在了最前面拍,所以最后的杀青戏其实都是一些场面戏。据在本片主演黄晓明的助理刘晓燕称,这几天拍的基本上都是一些闹市的场面戏,虽然黄晓明等人也都必须在场,但是戏份并不重要。

  刘晓燕透露,在8日关机之后,电影正式转入后期制作阶段。据悉,由于这是一部古装剧,场面宏大,动作华丽,所以同冯小刚以前的影片比,《夜宴》的后期需要大量的特技制作,这当然也延长了《夜宴》的后期制作周期,可能长达半年。

  投资成本已收回一半

  香港寰亚董事庄澄除了出席关机宴之外,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同华谊兄弟总裁共同与日本发行公司高层会面。据庄澄透露,看过《夜宴》的片花之后,他认为要比预期还要好。海外的发行公司已经纷纷表示了要买断发行版权的合作意向。

  目前日本最大的发行公司之一“Gaga”公司已经买下该片在日本的发行版权,而此时该公司亦有8位高层出席了关机宴。对于之前有报道称该公司以500万美元的高价买断日本版权的消息,庄澄表示,“具体数目我不便透露,但要比之前的《头文字D》高出很多。目前《夜宴》仅在亚洲的版权预售已经收回一半以上的投资成本,而美国等海外版权的预售情况也十分看好,就目前情况来看,一定会超过之前的预期。”综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