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美国票房上演“血腥星期天”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10日07:35 新京报

  恐怖片《客栈》登顶总票房比去年同期上涨9个百分点

  本报综合报道 上周末的美国院线堪称“血腥星期天”,由昆汀·塔伦蒂诺监制的恐怖片《客栈》以2010万美元的首周票房登上排行榜冠军宝座。前周冠军《纳尼亚王国历险记》退居第二,美国本土总票房已达到2.48亿美元。

  《客栈》讲述两个美国青年远赴欧洲旅行,花天酒地之后误入一个“行刑室”,快乐行程转眼间成为恐怖噩梦。票房专家德加拉比迪恩继续“马后炮”,表示“以往恐怖片的票房业绩告诉我们,好莱坞就应该不断发行恐怖片以求成功,我想不出比这一片种更容易保持坚挺的类型”。

  上周另一部新片、20世纪

福克斯公司的《祖母耍宝》只拿到290万美元,相当失败。

  另外,排名第三的《金刚》虽然在美国本土票房逼近2亿美元大关,但仍然低于业界预期。只是在海外市场上稳步攀升,目前达到4.64亿美元,可能最终超过6个亿。

  值得一提的是,奥斯卡大热门《断背山》继续扩大战果,放映规模从200家影院扩大到484家,以575万美元成绩冲到排行榜第9位,而且平均影院票房接近12万美元,比《客栈》多出2万多。这一成绩证明同性恋题材在美国中小城市并非没有市场,越来越多的人希望看到这部“两个男人的纯爱影片”。

  同样稳步攀升的艺术影片是伍迪·艾伦执导的惊悚爱情片《赛点》,该片在304家影院放映,周末票房280万美元。

  总体来说,相比去年难以遏止的票房颓势,2006年的好莱坞有了一个相当稳健的开始。票房榜上前12部电影总共收得1.06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上涨9个百分点。这主要得益于仍在上映的《纳尼亚王国历险记》和《金刚》。

  

美国票房上演“血腥星期天”

  yoyo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