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荷兰艺术家展现“印象厦门”(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10日14:56 海峡网-厦门晚报

  本报讯 (文/ 龚小莞 图/黄晓珍) 日前,《经过》双人展在厦门大学艺术学院中国欧洲艺术中心开幕,展览持续两周,展示了荷兰视觉艺术家花儿·珂特比克和席勒·弗兰肯的作品。弗兰肯将相机对准了厦门的街道,展现了一个外国艺术家眼中的“印象厦门”。

  席勒·弗兰肯于1961年出生于荷兰。他制作纪录片兼摄影,经常在世界各地制作关于各种文化与人的电影和书籍。弗兰肯受厦门的现代建筑启发,在黑色背景上展示出未来主
义的形式和光的细痕。他仿佛想展示一个存在于宇宙、天堂和远离这里的科幻小说中的生活。在他的另一摄影系列中,弗兰肯回到了一百多年前的印象主义时代,那时欧洲贸易商在厦门停留,将他们的第一批摄影图片带回国,摄影是一种纪录现实的新形式。最后艺术家们将绘画抽象化来表达他们个人的情感以及他们眼中的世界,弗兰肯用这种方式将相机当作画笔来画风景和市景。

  作为专业导演和摄影师,弗兰肯善于驾驭所有电影和录像设备,他在厦门用一种便宜简单的

数码相机实验制作六个一分钟短片系列,这些短片体现了他眼中的现代厦门,于平凡中展现了一个抽象的世界。

  珂特比克1964年出生于荷兰。她此次展出的装置作品融合了包括绘画和雕塑在内的许多不同的技巧。

  

荷兰艺术家展现“印象厦门”(图)

  荷兰艺术家的光影作品(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