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嫁入豪门隐退幕后 "香港刘三姐"自述漫漫情爱路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10日15:01 中国新闻网

  

嫁入豪门隐退幕后"香港刘三姐"自述漫漫情爱路

  奚秀兰(左)和丈夫谢嘉亮

  中新网1月10日电据《新民晚报》报道,有“香港刘三姐”之称的“民歌皇后”奚秀兰,20年前曾亮相春晚,以一曲与张明敏共唱的《阿里山之歌》走红内地。但时隔不久,奚
秀兰就从舞台上消失,隐退在幕后仅以唱片与歌迷相会,从不抛头露面。日前,奚秀兰亮相《精彩老朋友》节目,细述当年突然从舞台消失的原因。

  共堕爱河

  原来,奚秀兰当时正与一个富家公子谢嘉亮相恋,而她准备嫁入的这一家族所开的“谢利源”金铺在港澳地区广为人知。奚秀兰说,她和谢嘉亮的婚事遭到了谢家的激烈反对。事情是这样的:当年奚秀兰哥哥为她介绍了从英国

留学归来的同学谢嘉亮。虽然,个子高挑的奚秀兰长得比谢嘉亮还高,但两人情投意合,很快共堕爱河,且谈婚论嫁。谢嘉亮的父亲严厉地责问他:“你认识几个歌星?”谢嘉亮答道:“只有一个,就是奚秀兰。”父亲扯高嗓子说:“我比你认识得多呢!你拍拖可以,但这种感情千万不要当真。”但他俩坚定地回答:“我们是认真的。”

  父子陌路

  谢父认定他们的婚姻不会长久,但怕儿子娶了奚秀兰会影响家业,一方面向奚秀兰提出了“约法三章”,要求她从今后不能再上舞台,因为嫁入谢家后再到处演唱,会被人说“谢家养不活媳妇”;另一方面,他认为儿子不从父命是大逆不道,让谢嘉亮离开了他的集团公司。由此,父子关系破裂,当时,谢嘉亮的存款仅7000元港币。但两人的结合证明了,谢嘉亮是“不爱江山爱美人”,而奚秀兰也是在新郎被取消继承家业的情况下嫁入豪门的,证明了自己重情轻财。奚秀兰说,为了这份感情,她从此不再抛头露面。尽管她很热爱自己的歌唱事业,但她更爱丈夫。所以婚后许多年中,“我坚持只出唱片不在外亮相,学做贤妻良母,给先生信心。我为先生做饭,也学商业管理。”

  妻唱夫随

  奚秀兰说,当时,邓丽君看到她与丈夫这么相爱,十分羡慕,曾经问她:“秀兰姐,我怎么才能嫁得出去?”她回答:“结婚是两个人的事,你们相爱千万不要公开,否则会结不了婚的。”当时,邓丽君也与一位富豪公子相爱,奚秀兰当时说此话,深感当艺人引起的议论纷纷给豪门所带来的压力之重。欣喜的是,婚后,先生谢嘉亮对她的事业非常支持,奚秀兰所有的音乐资料都是他整理的。有一次,他甚至和奚秀兰一同出现在慈善演唱中,妻唱夫随,夫妻双双演唱了一曲《爱的真谛》。(俞亮鑫)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