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正文

《玫瑰绽放的年代》开机 受气儿媳李琳扬眉吐气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11日13:47 新浪娱乐独家图片
《玫瑰绽放的年代》开机受气儿媳李琳扬眉吐气

李琳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玫瑰绽放的年代》开机受气儿媳李琳扬眉吐气 《玫瑰绽放的年代》开机受气儿媳李琳扬眉吐气
李琳

  新浪娱乐讯 电视剧《玫瑰绽放的年代》今天在河北怀徕开机,李琳与申军谊、陆建民最终将展开感情纠葛。女一号柳秋莎的扮演者李琳喜气洋洋的表示,今天“双喜临门”。一喜今天剧组开机,二来正逢自己的“寿诞”。

  《玫瑰绽放的年代》是石钟山“母亲作品系列”的压轴大作,主要描写战争中女军人的生活状态。故事从上世纪30年代主人公参加抗联写起,然后“女石光荣”转到延安成家,这时这位“女石光荣”没有通过组织介绍嫁给石光荣式的团长们,而是自己找了一位文化教员,生了两女一男。从30年代到80年代,贯穿其中的就是三人之间的情感纠葛和成长史。申军谊在该剧中将出演李琳的战友,年轻时曾经追求过李琳,但因李琳爱上文化教员陆建民,这种爱只能一直隐藏在心底,并转化成一种友谊,之后他一直以老战友的身份陪伴。

  这个被称为“苦情女王”代言人的李琳刚刚结束另一部苦情戏《婆家娘家》的拍摄,而最让李琳发怵的是与“恶婆婆”王丽云的对手戏。王丽云在《幸福象花儿一样》中饰演的恶婆婆已给观众留下很深的印象,这次继续扮演恶婆婆,她索性演疯了。“她一说话就带‘他妈的’,不带脏字就不会说话了,我一听见她说话心里就哆嗦,一照面就发怵。”

  今天的李琳终于“扬眉吐气”啦,进组当天就兴冲冲地剪短了头发。她说自己从艺这么多年至今一直耿耿于怀的,就是想演一个现代女军人,可柳秋莎却是一个不大讲理、颇有心计且就打仗的“女石光荣。”被誉为才女的李琳不仅已经出版两本

散文集,而且亲书的博客人气极旺,看来要演好半“文盲”柳秋莎,看来的确是件不太容易的事。

  “扮演美丽温柔、英姿飒爽的女兵一直是我期待的角色,穿上军装曾经是我童年时的梦想。可是拿到剧本发现,我要演的柳秋莎怎么也不能与人们想像中那些形容女孩子美好的词汇联系到一起。她还特别爱打仗,和平年代没仗可打就改打架了,丈夫邱云飞是个文人不会打仗,她就说丈夫是吃闲饭的。演这样一个前所未有的女军人角色,对我的挑战很大,接下来几个多月的拍摄对意志和品质的磨练会让自己受益一生。”李琳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9,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