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奥斯卡首个大奖科学技术奖揭晓一号金人属于幕后工程师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12日09:32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施庆)当地时间1月10日,美国电影艺术和科学学院宣布了第七十八届奥斯卡奖的首个奖项———科学技术奖。

  其实科学技术奖也分两项大奖———技术成就奖和科学工程奖。

  该奖项的负责人里奇·米勒表示:“科学和技术奖委员会评选的标准是,这些人所
设计的设备是否能够接受时间和技术的考验。”据称,今年的技术成就奖颁给了加里·泰吉斯等,因为他发明的程控轻型摄影机给拍摄一些高难度的镜头提供了可能。另外,科学工程奖被颁发给了大卫·格罗伯等的设计概念,他们因为提供了“地平线稳定镜头”的电子和软件设计概念而闻名于世。

  不过,这些奖并不是发给一个人,而是由十几个人集体分享。这个奖项通常是颁发给对于“电影摄影等方面的技术的设计和改进有突出贡献的人士的”。据称颁奖典礼奖会于今年2月18日在好莱坞贝福利酒店隆重举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