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06春晚今首度彩排 大牌明星风头不敌赠台大熊猫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14:19 中国新闻网

  

06春晚今首度彩排大牌明星风头不敌赠台大熊猫

  历时三个多月的赠台大熊猫“选秀”工作1月6日终于尘埃落定,帅气、健壮的19号雄性大熊猫(右)和漂亮、活泼的16号雌性大熊猫(左)当之无愧地成为一对即将赴台定居的“金童玉女”。

  中新网1月16日电昨天和前天,央视06春晚已经分别进行了两场联排,虽然令人瞩目的大牌演员们未见踪影,但是很多之前遮遮掩掩的节目单还是被曝光。今天,春晚将进行首次带妆联排,荧屏年夜饭基本展露雏形。

  据新闻晚报报道,为赠送给台湾同胞的大熊猫征集乳名是近来的一大热点,春晚将采取时段“PK晋级赛”的方式,在零点钟声敲响前选定乳名。届时,可爱的大熊猫将和众多明星们同台竞技,成为当晚的绝对亮点。

  大熊猫征乳名,层层PK

  1月6日,国台办宣布大陆赠送给台湾同胞的大熊猫选定,并由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组织开展给大熊猫征集乳名的活动,征名结果将于22日汇总给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再综合各方面因素选定最能代表全球华人心愿的名字,其最终定名将在春晚揭晓。作为迎接新年的新民俗,春晚担负这项重大任务理所当然,也是意义非凡。

  《超级女声》、《梦想中国》等海选类节目火爆之后,PK是2005年使用频率极高的关键词。大熊猫定乳名也将采用层层PK,从成千上万个应征名字中筛选出“十强”,在春晚的整点时段根据观众的短信支持率进行PK战。

  节目瘦身,广告有望超4亿

  “瘦身运动”是2006春晚的新举措,整台节目从往年的5个小时缩短为4个小时,主持人将在零点钟声敲响时宣布晚会结束。春晚总导演郎昆解释说,考虑到每年零点以后就不会有很多观众收看春晚,而且今年燃放鞭炮出台宽松的“禁改限”,观众肯定是热热闹闹出门放鞭炮辞旧迎新,因此适当压缩时间可算明智之举。

  不过,这次的瘦身计划如同美少女减肥,该减的减,不该瘦的绝不掉价。据悉,狗年春晚的广告价位全面上涨,20时报时广告底价达到539万元,零时报时的底价甚至达到了966万元的历史最高价。尽管价格上扬,广告商还是异常积极踊跃。与去年春晚12分钟的广告时间相比,今年春晚的广告时间缩短至10分钟,另外加上20时报时和零时报时各10秒广告,届时总广告时间为620秒,广告总收入有望超过4亿元。

  《难忘今宵》不再压轴,歌舞遇寒

  另据悉,观众耳熟能详的结束曲《难忘今宵》将不再压轴06春晚,取而代之的是普契尼著名歌剧《图兰朵》中的名曲《今夜无人入眠》。

  作为春晚的重头戏,小品

相声等语言类节目不但没有因“瘦身”而减少,反而被扩容到12个,用时达两个多小时,占据了春晚一半左右的时间。相比语言类节目声势浩大,歌舞类节目则遭遇了霜寒,只有50多分钟的分量,独唱曲目也是锐减。据有关人士昨天透露,目前确定能享有独唱入场券的只有彭丽媛、宋祖英和那英三人。此外,包括人气偶像歌手谢霆锋、张信哲、林俊杰等在内的都只能在联唱中露面。(张建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