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质朴清新 刚健大气(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10:34 今晚报

  

质朴清新刚健大气(附图)

  图为景德镇陶瓷艺术家刘敏的作品。

  正在王顶堤迎水道15号天津民间艺术展示中心展示的“景德镇陶瓷艺术家刘敏作品展”,展出的百余件精美绝伦的陶瓷艺术品吸引了众多的目光。

  近年来,高级工艺美术师刘敏,在景德镇瓷画业中脱颖而出。他出生于景德镇陶瓷世家,毕业于景德镇陶瓷学院美术系,从事陶瓷绘画30多年,他的作品山水、人物、走兽融为一体,山水衬托人物,人物增添山水动感,走兽富有乐趣。他用画笔倾诉着自己的情感,表达着自己对美的追求,昌江两岸,茅檐农舍,有他依依不倦的情怀,处处留下他写生的足迹。此次展出的作品为艺术家多年的创作精品,多为工笔重彩画。这些作品是陶瓷美术创作的难点,不但技法难度大,而且费时耗力,尤其大件烧成难度特别高,而刘敏在不断努力的过程中,逐渐形成了自己独特的风格。作品中,“乡村山水瓶”笔法细腻,笔力劲健,枯藤老树,草舍水车,牵牛而归的牧童,唤起人们对乡土的情感与依恋,让我们感受心灵的宁静与平和;墨彩山水“山云楼阁”工笔精绘,云山雾绕,溪流九曲,楼阁耸立,表现出一种超脱的美,让人浮想联翩。走兽注重以形写神,神形兼备,如他的作品“虎”笔筒,重点刻画虎的头部,通过虎的眼神表现虎虎生威,真有气壮山河声震山谷之感。

  刘敏许多作品获得全国各类重大奖项。陶瓷评论家吴海云老师对他的评价很高,他说:“刘敏是景德镇很有发展潜力的陶瓷艺术家,他的作品有很高的欣赏价值和收藏价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