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探班狗年春节晚会(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10:34 今晚报

  

探班狗年春节晚会(附图)

  赵本山的小品仍是悬念

  

探班狗年春节晚会(附图)

  央视一号演播大厅的狗年春节晚会现场

  

探班狗年春节晚会(附图)

  《吉祥三宝》的演唱者

  

探班狗年春节晚会(附图)

  主持人仍是老面孔

  昨天下午,央视2006年春节联欢晚会第一次彩排在央视一号演播大厅举行,也是第一次正式带观众彩排。大批媒体记者也各自发挥“神通”通过各种渠道进入一号演播厅,但是没有票的记者仍旧无法入内,只能聚集在演播厅外的走廊里看电视“直播”。也许是突然意识到有大批记者在外面,彩排到十几个节目的时候突然中断,后来陆续有记者离开后,彩排又继续开始。

  主持人仍是老面孔

  彩排从昨天14时开始,晚会由周涛、董卿、李咏、朱军四人主持,跟去年的春晚主持人组合完全相同,另外两位主持人刘芳菲和张泽群担当起了“念电报”的重任。从全国35家地方台主持人以“猜灯谜”的形式联合大拜年拉开了晚会的序幕开始,到廖昌永演唱的《难忘今宵》宣告晚会结束,时间已经指向了19时30分,时间长度达5个多小时。据了解,因为每年春晚的时间基本上都控制在四个半小时左右,所以有部分节目要“下马”是肯定的。

  第一次彩排之前就已经进行了多次联排,所以彩排就按照联排时确定的节目单来进行,能够出席的演员基本都已经到场,港台演员和赵本山则没有出现。港台演员通常会在倒数第二次彩排时出现,而赵本山今年会什么时候出现仍旧是一个谜。晚会彩排除了是让演员熟悉舞台外,更重要的是磨合各环节之间的流畅程度,但作为一年一度的央视春晚,彩排同时也会对节目的上下进行调整,并保证直播的时间,所以在第一次甚至最后一次彩排中见到的节目,不一定最终会在直播中出现,这就是央视春晚对演员最大的“折磨”。

  语言类节目押宝赵本山

  语言类节目历来是春晚主抓的节目类型,今年尤其如此,列在彩排名单中的小品和相声等语言类节目多达12个,也是历年来语言类节目进入到彩排中最多的一次。导演郎昆的意图很明确,通过密度很高的语言类节目,达到让观众在笑声中度过四个多小时的目的。然而,摆在郎昆面前的困难很大。

  昨天的彩排中,冯巩、朱军、牛莉的相声剧《跟着媳妇当保姆》,姜昆、戴志诚、刘伟、刘桂娟、陈寒柏、汪洋、石富宽、小丁当表演的群口相声《八仙拜年》,黄宏、巩汉林、刘亚津的《邻居》,蔡明、郭达的《马大姐外传》,大兵、赵卫国表演的《谁让你是优秀》,周锦堂、余信杰等人表演的《招聘》,郭冬临、魏积安的《实诚人》,刘增锴、朱德刚(台湾)的《新说绕口令》,张德亮、赵亮的《耙耳朵》,刘小梅、牛群等人的《打工幼儿园》,王平、郑健表演的《好好说话》等语言类节目先后亮相,赵本山、宋丹丹、崔永元表演的小品《说事儿》仍旧没有露面。

  跟往年不同的是,台湾演员表演的相声头一次上了央视春晚,来自四川、湖南、湖北等地方的“南派小品”也成为今年语言类节目的重头戏。虽然语言类节目不少,但从现场的观众反应来看,每一个语言类节目达到的效果并不是非常理想,制造的笑声也是寥寥,让人非常担心郎昆狗年春晚之后受到的评价。需要特别说一下的是牛群,这位多年没有上春晚的相声演员在经历了一次淘汰之后又重新登上舞台,表演小品《打工幼儿园》,但不幸的是,这个小品极有可能再度被拿下。

  春晚的一位负责人私下对记者说,春晚剧组对今年的语言类节目也不太满意,但是到了现在这个阶段,只能尽量修改,看看能不能再增加点“包袱”。对于迟迟没有露面的赵本山,这位负责人向记者保证说,最大的看点肯定还是赵本山、宋丹丹和崔永元的《说事儿》,“包袱”也是最好的。

  唐山皮影媲美《千手观音》

  2005年春节联欢晚会有《千手观音》,今年的春晚,原生态民间表演《俏夕阳》将有可能成为今年春晚的“黑马”。这个节目实际上是唐山皮影戏,它的表演不但精彩,表演者更是来自唐山普通社区的普通居民,大有74岁的老太太,小有4岁的孩子。老太太身轻如燕,小朋友动作娴熟,他们一起将皮影戏的风格表现得惟妙惟肖。在昨晚的彩排中,老人和孩子的表演也赢得了观众的热烈掌声。由沈阳军区前进杂技团表演的杂技《绸吊》以其新颖的形式和高难度的技巧也成为亮点节目。

  平民偶像比拼大腕歌手

  由蒙古族歌手布尔巴雅尔夫妇演唱的汉语版《吉祥三宝》在晚会上并没有取得意料中的效果,因为这首歌在大街小巷中传唱得太多,也多次在舞台上有过表演,所以现场效果一般。

  除了宋祖英独唱《五福临门》、彭丽媛独唱《飞雪迎春》、那英独唱《相信爱》外,其他都是合唱和联唱形式。产后首次露面的宋祖英胖了许多,因为还没完全背下台词,对于记者的采访要求她没有应允,但在演唱结束后,还是愉快地配合了记者的拍照。

  记者在现场还发现了一个颇为有趣的组合:吴雁泽、戴玉强、阿宝,这美声加民歌的歌手演唱的是《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经过重新编曲和配器的这首歌别有一番风味。《星光大道》冠军选手阿宝高亢的声音丝毫不亚于两位大腕,带有一些比拼的味道。

  早在央视的《梦想中国》、《星光大道》决赛时,央视就为两个大赛的冠军阿宝和吴文璟开出了作为2006春晚的后备演员的“空头支票”,现在这张“支票”终于兑现。除了上述所说的阿宝演唱《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梦想中国》的冠军吴文璟也如愿与另外两位歌手合唱歌曲《春天里花园多美丽》。

  据了解,春晚之后还将进行五次彩排,赵本山的小品是狗年春晚的最后一丝悬念了,就让我们期待着这个悬念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