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三部新片称霸北美票房榜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12:39 京华时报

  

三部新片称霸北美票房榜

  《光荣之路》海报本报资料图片

  本报讯由于昨天是马丁·路德·金的纪念日,北美上周的周末票房排行榜只给出了前4名,完整的排行榜今天才会出炉。13日上映的新片《光荣之路》以1350万美元的收入占据
排行榜冠军位置,另两部新片《最后的假日》和《小红帽》分列二、三名。3部新片同时占据票榜前三名位置,这样的情况并不多见。

  《光荣之路》是迪斯尼公司根据真人真事改编的体育励志片,故事发生在1965年的美国得克萨斯州,当时的美国社会面临着黑白种族对立的状况。主角唐·哈金斯是一个年轻气盛的白人篮球教练,由于他在掌管女子篮球队方面的出色成绩,领导决定安排他执教西得州联队。于是他组织了一群非常有篮球天分的黑人学生作为西得州联队的核心,开始了他艰苦的光荣之路。最后,这支球队获得了1966年NCAA篮球比赛总冠军。这场比赛具有划时代的意义,它使美国大学篮坛正式进入黑白共存的时代。

  本片与《冲锋陷阵》有很多相似之处,相同的制作人,同样由真实故事改编,相同的体育化解种族矛盾的话题,甚至使用了同样一套电影主题配乐。近几年,体育题材的影片在好莱坞层出不穷,在票房上也有不错的成绩。据迪斯尼公司负责人称,《光荣之路》上映3天就完成了原本预计4天才能完成的票房。

  亚军《最后的假日》翻拍自1950年的同名英国黑白片,不过当时的主角是名叫乔治·伯德的男性。现在的主角是由黑人女笑星奎因·拉蒂法饰演的勤恳而害羞的厨具推销员,在知道自己患了不治之症后,她便决定开始一次欧洲豪华游,吃法国大餐,住海景别墅,在畅享人生的同时,其乐观天性时刻感染着周遭行色各异的人群,同时自己也被改变。以1220万美元收入排名第三的动画片《小红帽》改编自经典童话故事,在片中,小红帽被塑造成了一个空手道高手,极尽恶搞颠覆能事,情节讽刺,令人捧腹。(吕莉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