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电影《霍元甲》有点说教味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14:36 新民晚报

  

电影《霍元甲》有点说教味

  本报北京今日电(特约记者金山)影片《霍元甲》上周末在北京新世纪影院举行了首次媒体看片会,该片武打精彩,过招激烈。但杨紫琼并未出现在片中,全片台词中融入了不少李连杰多年的习武感悟,说教味较浓。

  影片讲述了霍元甲从好勇斗狠、过度追求声名的武夫变为知晓武术精髓的大侠的故事。一些观众比较熟悉的情节,如对决外国大力士、挑战4国高手等情节在片中均被浓墨重彩地重现。同时,影片还加入了霍元甲与红颜知己盲女的爱情。除了主演李连杰外,内地明星孙俪在片中扮演的盲女、董勇扮演的霍元甲好友农劲荪的戏份都很重。不过董勇的台词有些用力过度,与李连杰的搭配也显得有些突兀,结尾一段更引来笑场。

  看完电影,不少媒体记者发表了看法。有记者认为,该片的武打非常精彩,尤其是与秦爷的一场戏紧张刺激,非常过瘾,不过影片拍摄手法有些老套,这可能跟导演于仁泰有关。另一位记者表示,影片中李连杰说教的对白过多,到了后面,一些大道理使观众有些反感,其实有时候隐讳的表现手法更容易打动人。但总体上说,《霍元甲》还是一部好看的商业电影,有望成为春节贺岁档最大的赢家。

  为了能够展现给观众一部更加完美的影片,影片制片方反复对影片进行了大幅度的修改。去年11月底,初剪版的《霍元甲》得到了电影局领导的首肯,但精益求精的于仁泰导演觉得两个小时的影片还是显得有些拖沓,于是又对影片进行了大幅度的修整,除了颠覆原版本的叙事顺序之外,还忍痛删减了长达半小时的影片内容,其中包括李连杰饰演的霍元甲与泰国拳王饰演的北查一整场非常精彩、但对影片节奏有影响的打斗戏,杨紫琼的戏份也在被删减的内容之中。

  李连杰在《霍元甲》中扮演霍元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