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我爱牙擦苏》张卫健爆笑演绎牙擦苏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15:09 南方网

  

《我爱牙擦苏》张卫健爆笑演绎牙擦苏

  广东电视珠江频道将于1月16日《王牌剧场》播出由张卫健主演的20集电视连续剧《我爱牙擦苏》。

  张卫健爆笑演绎牙擦苏

  牙擦苏为黄飞鸿的弟子,其貌不扬,哨牙兼口吃。但为人却乐天知命,性格可爱。本剧以轻松惹笑的手法,介绍牙擦苏如何拜黄飞鸿为师,如何追女仔等,其一生充满传奇色彩。

  对于张卫健的表演,在看过了近年来的《西游记》《少年英雄方世玉》《欢喜游龙》《小宝与康熙》《机灵小不懂》等喜剧后,回过头来看张卫健上一世纪90年代中期以前的喜剧,让人恨不得时光倒流:也许以前的演技、知名度和拍摄资金都不如现在,但是有一样东西是金钱和技术无法完完全全复原的,那就是--年轻。只有年轻时候的张卫健,才与剧中人结合完美更显得鬼马机灵、活泼可爱。《我爱牙擦苏》一剧的创意程度亦不输于《少年英雄方世玉》(张卫健近年来的喜剧只有此部算佳),该剧叙述的是张卫健饰演的林苏(就是黄飞鸿电影里的那个大爆牙)如何成为黄飞鸿关门弟子的故事,黄飞鸿、林宽、鬼脚七都成了配角,这在那个时期黄飞鸿电影盛行一时的情形下算是独辟蹊径。而张卫健带上大门牙简直像是换了一个人,为了不浪费这个小白脸的主演又要照顾牙擦苏是大爆牙这个已深入人心的印象,剧情巧妙安排,只在开始几集和最后一集出现大爆牙,其余都是以小帅哥的面目出演,但这并不影响搞笑程度,但这并不影响搞笑程度,可谓集集爆笑,而且搞笑的风格绝不同于同一时期周星驰电影。

  再现红星的当年形象

  该剧除了张卫健以外,还聚集了香港当下的红星欧阳振华、黎姿还有许志安。剧中展现了他们刚出道时的清涩形象,其中特别是黎姿,这是她最早拍摄的电视剧剧集之一,其中的形象清新秀丽,和现在的角色有很大的不同;歌手许志安很少涉足电视剧,这部戏是他难得一见的荧屏形象,之后就没有再拍剧集。

  剧情简介:

  牙擦苏(张卫健)本为乡间大地主的独子,因与告老归田的太监结怨,为保性命,带同童养媳吴三贵(林漪娸)及乡里林世荣(蒋志光)逃往省城。因少不更事,竟与黄飞鸿(关海山)产生误会而结怨,幸及后两人误会冰释,牙擦苏便有意拜黄飞鸿为师却被拒,反与宝芝林弟子凌云佳(何宝生)、鬼脚七(许志安)、梁宽(曾伟权)及黄飞鸿唯一女弟子黄玉卿建立友谊,从中发生不少笑话。另一方面,牙擦苏与刚从外国回来之朱茵茵(刘小慧)及在妓寨当琵琶仔之妙珠(黎姿),发展一段纠缠清的感情。期间,牙擦苏更与省城恶霸金多宝恶,遭受连番逼害,更连累黄飞鸿及宝芝林弟子。与此同时,当日与牙擦苏结怨之太监亦上门找他算账,苏四面受敌,究竟能否化险为夷?他的三角恋情又如何解决呢?

  编辑:尔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