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华人导演笑傲影坛金球奖 中国团队壮志未酬(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17:57 中国新闻网

  

华人导演笑傲影坛金球奖中国团队壮志未酬(图)

  李安

  

华人导演笑傲影坛金球奖中国团队壮志未酬(图)

  章子怡

  中新社好莱坞一月十六日电(记者 贾国荣)美国新年影坛金球奖的大

蛋糕今晚在好莱坞瓜分一空,可喜的是华人导演李安以《断臂山》大赢四奖,可惜的是中国团队与奖杯失之交臂,壮志未酬。

  美国著名华人导演李安以倾心力作《断臂山》,接二连三捧得最佳剧情类影片、最佳导演、最佳剧本和最佳歌曲四项大奖。他紧接着登台接受国际记者们的现场采访时,一名美国记者首先用中文向他说“恭喜发财”,令满头大汗的李安笑逐颜开,之后海峡两岸的记者都向他表示祝贺。

  李安导演指出,这部细腻描述西部牛仔同性恋的大片,是一部具有国际化普遍性的爱情故事,又有人性化深刻的内涵。他改变影坛的思考方向,拍摄富于争议性的电影也是观众渴望欣赏的,正是自己事业的一大前进。

  尽管中国当红新星章子怡一再伸出胜利的手势为《艺伎回忆录》加油,结果四十三岁的美国老演员菲丽西提·霍夫曼首次出演重要角色,在《穿越美国》一片中扮演“变性问题母亲”而一鸣惊人,技压群芳夺得最佳女主角奖。

  尽管五部最佳外语片奖提名里,中国影片《无极》和《功夫》占了两席,令人暗暗吃惊,但巴勒斯坦影片《天堂此时》表现殉国自杀青年的深刻现实题材,终因强中更强而获奖。

  谁夺得金球奖,谁动了奥斯卡奶酪——美国影坛历来如此说,但一月三十一日拂晓将公布的今届奥斯卡提名奖名单,再次令人注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