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年味渐浓 大戏开锣 名角登场 喜煞百姓(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09:54 今晚报

  

年味渐浓大戏开锣名角登场喜煞百姓(附图)

  天津青年京剧团演员石晓亮、韩云江联袂表演《打瓜园》。

  

年味渐浓大戏开锣名角登场喜煞百姓(附图)

  来自北京的京剧名家耿其昌、李维康表演《坐宫》选段。

  

年味渐浓大戏开锣名角登场喜煞百姓(附图)

  谭门第六代传人谭孝曾为津城戏迷签名。

  

年味渐浓大戏开锣名角登场喜煞百姓(附图)

  “梨园贺新春”京剧名家名段经典演唱会。

  由本报和天津市公共关系协会、一商发展有限公司共同主办,天津政浩科技文化有限公司承办的“梨园贺新春”京剧名家名段经典演唱会昨晚在市人民体育馆上演。 尉迟健平摄

  本报讯 (记者董鹏)年味渐浓,大戏开锣。由本报和天津市公共关系协会、一商发展有限公司共同主办,天津政浩科技文化有限公司承办的“梨园贺新春”京剧名家名段经典演唱会,昨晚在市人民体育馆上演。这是近日来本报举办的第二场京剧专场演唱会,来自京津两地的京剧表演艺术家登台献艺,并祝福津门观众新春快乐。

  参加昨晚演出的京剧演员来自中国京剧院、北京京剧院、天津京剧院、天津青年京剧团。演出阵容可谓名角荟萃、行当齐全、流派纷呈。演出由姜亦珊和丁涵主持。演唱会以火爆、热烈的开场戏《京剧风采》拉开帷幕。京剧那特有的绚丽色彩,悠扬的音乐旋律,优美的动作造型,令演员一上场即获碰头彩。随后登场的是一组京剧现代戏选段,当那观众耳熟能详的现代戏旋律一响起,即引起众多观众对往昔岁月的回忆。本市京剧演员王平、张克、姜亦珊、张悦、李宏分别演唱的京剧《智取威虎山》、《杜鹃山》、《红灯记》选段富于激情,王平还激动地走下舞台向体育馆四周的观众招手致意,向大家致以新春祝福。现代戏演唱之后接下来是一组传统戏表演。本市演员康万生、张克、姜亦珊、李宏、张悦分别演唱了《铡美案》、《野猪林》、《空城计》、《望江亭》、《杨门女将》、《红娘》选段。演员们以各自所宗的流派唱出了京剧特有的韵味。康万生的演唱原来安排了两段,但在观众鼓掌的盛邀下,最终他在演唱了四五段之后才得以下场。欣赏过演员们的演唱,武戏登场了,市青年京剧团石晓亮、韩云江联袂为观众表演了《打瓜园》。尽管演出场地有限,但两位演员的表演一招一式都毫不含糊,开打热烈,跌扑勇猛,赢得了观众阵阵掌声。

  最后的压场戏是来自北京的京剧名家,李维康、耿其昌、李鸣岩、谭孝曾、宋小川、李海燕几位演员分别演唱了《四郎探母》、《谢瑶环》、《三家店》、《珠帘寨》、《打龙袍》、《钓金龟》、《定军山》、《小宴》、《锁麟囊》选段。特别是李维康、耿其昌的演唱,观众反响最为热烈,他们除了演唱各自的拿手好戏之外,还合作表演了对唱。演出在观众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