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谢霆锋被晚报“撒网”追踪后表白:爱云南不爱绯闻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10:34 云南日报

  

谢霆锋被晚报“撒网”追踪后表白:爱云南不爱绯闻

  在GOOGLE里输入“谢霆锋、云南”两个关键词,出来的结果颇令人玩味。

  王菲与谢霆锋云南谈分手;王菲云南探班谢霆锋……这些都是陈年旧事了,其中的一部分也被证实是假新闻。可这一次,借电影《无极》和张柏芝在云南的再次合作,谢帅哥
的云南情事被抹上了戏剧性的一笔,有些像《如果·爱》里的桥段,一对分手的男女,在电影里再次重逢,浪漫到了极点。

  事实上,云南确实是一个和美丽有关的地方,金庸把云南形容成为一个世外桃源,小燕子逃离皇宫的目的地也选择了云南,谢霆锋心目中的云南是什么样子的呢?从《玉观音》到《无极》,从王菲姐姐到柏芝妹妹,是否小谢的云南,真那么地剪不断,理还乱?

  日前,得知谢霆锋奔走于武汉、北京、成都、济南、广州等地进行新专辑《释放》的宣传,本报记者紧急连线各地娱记撒网式“追踪”谢帅哥的行踪,只为了得到一个答案。

  艺人的感情没有那么复杂

  采访札记:约好的采访时间是晚上9点,因谢霆锋有事推迟到了10点。拜托采访的提纲随着时间的推移,问题也越堆越多。采访之后已是深夜,拜托采访的武汉朋友打来电话,他说,连日的奔波,谢霆锋看上去有点疲倦有些沧桑感,虽然和王菲、张柏芝分了手,但云南仍是他心中永远挥之不去的世外桃源。

  问:金庸把云南形容成为一个世外桃源,小燕子逃离皇宫的目的地也选择了云南,你心目中的云南代表了什么呢?

  谢:云南啊,是很美丽,但是也很遥远。云南有山有水,还有独特的民族风情,是一个很令人向往的地方。我们在云南拍《玉观音》的时候就在河边,水清澈透明风景也很漂亮,真的就像世外桃源一样,就像山水画一样。在别的其他地方,是很难看到那种纯粹的自然美的。

  问:你每次在云南都传出了不少的绯闻,你觉得艺人的感情比其他人复杂吗?

  谢:我也不大明白,他们为何不关注我的歌、不关注我的事业,而传出一些八卦的东西,但愿大家也写写我的事业吧。我也不认为艺人的感情就有多复杂,一切随缘,顺其自然好了。

  拍《无极》就像华山论剑

  采访札记:在刚刚过去的第63届金球奖上,《无极》的落败给这部备受争议的大片加了一把火,事实上,一位朋友第三次去电影院看完《无极》之后对我说,细细品味《无极》,确是一部好片,陈凯歌上了一个台阶;当然,从另一个侧面来看,《无极》里令人玩味的却是谢霆锋和张柏芝的重逢,有些像《如果·爱》里,孙纳和老东的爱情。

  问:今年的《无极》你也是在云南拍的,你觉得自己在云南有什么特别难忘的?

  谢:都很难忘。因为我觉得拍《无极》就像华山论剑一样。各大门派派一个代表出来,武当派对峨嵋派,我自己觉得我是背着一个中国旗,对手有韩国的演员,有日本的代表,所以每次累的时候,我都跟自己说,咱们中国人不能让别人觉得我们比他们弱,虽然我的年纪是当中最小的一个。

  问:在拍摄《无极》中有什么特别难忘的经历?

  谢:特别难忘的啊,大概是我在拍摄的时候睡着了,蜡烛点燃了房间的物品,电视机都烧着了,非常可怕的,幸好我发觉的早,醒过来后赶紧扑火,后来别的工作人员听到声音跑来敲门,我开了后只好尴尬地说没什么事,其实那时内心挺紧张的。

  问:你对《无极》是否满意?

  谢:我上次看了北京的首映,坦白说,那次不能作真,因为那次我像半个谢霆锋的影迷。我出场,观众们就鼓掌,当看到剧中我把真田广之杀了后,他们又鼓掌,当时真田广之就坐在我身边,我觉得很尴尬。所以我还得看第二次,认真地看一次才能作出具体的评价。但总的来说,我还是比较满意的。

  不只会唱《因为爱所以爱》

  采访札记:多年来,很多人对谢霆锋的关注一直停留在他的绯闻上,很少有人关注过他在音乐方面的才华及为此付出的艰辛努力。当听过《释放》后,相信很多人就会对谢霆锋有个全新的认识。他的热情,他的超然物外,他对音乐的执著,他在经历人生高低起伏中踽踽独行的脚步,这些,也许才是他真正想要释放给世人的东西。

  问:你最近一直在为新专辑作宣传,为何要取名《释放》?

  谢:我在无锡领养了30多个小孩,每次看到他们穷困的生活状况时,我都会感受到他们那种压力,而我自己又是一个完美主义者,什么事情都希望完美,每次想到这些时,我都会觉得很累很无奈,觉得自己应该为他们多做点什么,从而想把身上的压力也全部释放出来,去追求另外一种快乐,所以想到了“释放”这个词。

  问:《释放》跟以往有什么不同?

  谢:我觉得比以往的专辑都要好,都要成功。复出之前,我就告诉自己,不要老是让别人觉得谢霆锋只会唱《因为爱所以爱》,而是一定要展现一点更成功、更能代表自己水平的东西给歌迷。所以,这次得到了伍佰、游鸿明、蔡健雅、黄义达、深南大道等众多优秀艺人的支持,为我提供了这么多好的作品。正是群体的这些智慧,让我有了完全不同于过去的一张专辑问世。

  黄娅黎 白水河薛薛(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