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章子怡坦言在性方面保守 拍裸戏露出背部就够了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09:41 中国新闻网

  

章子怡坦言在性方面保守拍裸戏露出背部就够了

  章子怡踏上好莱坞红地毯(资料图片)

  中新网1月20日电据重庆晨报报道,德国《南德意志报》1月17日刊登了对中国女星章子怡的专访文章。在受访过程中,章子怡不仅畅谈了她在拍摄电影《艺伎回忆录》时心酸
欲碎的情景,同时也敞开心扉坦率地谈论了她和巩俐惺惺相惜的友谊,以及对张艺谋的感激和自己对爱情婚姻的想法。

  谈角色:“我禁不住流泪”

  采访者的第一个问题是:“您第一次读完艺伎的故事后反应如何?”

  章子怡说,“我禁不住流泪。原因有好几个。我花了很多时间来理解我要扮演的艺伎小百合,我希望能全身心地理解她,理解她作为艺伎的无尽痛苦,她必须从小经过严格的训练,被迫失去处女纯真,不准恋爱等等。观众在银幕上看到了她的哭泣,其实她经常将泪水抑制住。有时我必须强迫自己不能哭泣,这真的太难过了。”

  章子怡解释说,有一个情节就是作为小百合情人的那名日本将军要向小百合展示他的和服收藏(其实是要和小百合发生性关系)。当时,导演罗伯•马歇尔要求她哭起来,可是她表示反对。她对导演说:“也许小百合特别恐惧,已经哭不出来,她全身颤抖,说不出话,也没有眼泪。”导演接受了她的意见。章子怡虽然没有哭,但她演绎时对角色的投入,令周围的人不禁潸然泪下。

  谈裸戏:“只要我露出背部,就足够了”

  当记者问道“导演是否计划过在这场戏中演裸戏”时,章子怡回答说,“没有。我没有必要演裸戏。首先,我是一名中国女性,在性方面总是还有些保守。其次,我认为我有一个相当美丽的背部,只要我露出背部,就已经足够了。”

  谈“情敌”:“巩俐确实是一名大牌女演员”

  在谈话中,章子怡表示,她对演艺事业如此认真,来自张艺谋的教导。“我有一位最好的老师,是张艺谋发现了我,他是一位伟大的教员。”

  机灵的采访记者打断了章子怡的谈话,问道:“张艺谋也发现了巩俐,并且很重用她。现在亚洲好多媒体说您是小巩俐,您不觉得这是小瞧您?”章子怡说:“人们将我们一起比较,是因为我们与张艺谋的关系。她(巩俐)确实是一名大牌女演员,因此,人们将我与她比较,是我的荣幸。”

  谈婚恋:“喜欢《断臂山》中的那个男人”

  在谈话中,章子怡谈到影片导演罗伯•马歇尔的敬业时提到,他设计了一个镜头,要小百合用引逗的眼光看一个在大街上路过的骑自行车的男人。章子怡演了29次,都找不到感觉,导演便耐心地启发诱导,终于在第30次拍摄时成功。回忆起那一个令男人心慌意乱的“惊鸿一瞥”,章子怡说:“我终于用那种眼光看了那个男人一眼,我相信,我在生活中从来没有用这样的眼光看过男人。那是一种什么样的眼光啊!这种眼光可能在将来会有助于我。”

  敏感的《南德意志报》记者马上从这最后一句话中听出了弦外之音,马上追问:“为什么在将来?您已经26岁了。”这时,章子怡敞开心扉,直率回答:“我现在简直就是没有找男友甚至结婚的时间。如果真的找到,也非要我的父母同意不可。我在今后几年还要集中精力于我的事业。”记者还紧追不舍:“那就没有您喜欢的男人了吗?就没有美国男演员让你喜欢的吗?”章子怡回答更直率:“我喜欢电影《断臂山》中的那个男人,杰克•格林哈尔。也许他将来有可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