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新人上春晚很难唱新歌”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10:00 新京报

  新人晏菲连续两年走上央视春晚

  

“新人上春晚很难唱新歌”

  新人晏菲(右)在今年春晚将与《梦想中国》总冠军吴文王景一起合唱,从去年11月份送小样到春晚剧组到今年1月底正式直播一共用了3个月时间准备。

  本报讯(记者 刘玮)2006年央视春节晚会已经进入最后的联排阶段,在晚会中,除了大家熟悉的明星面孔以外,一些新人的表现也逐渐得到了认可。推出新人一直是春晚希望做好的一件事,然而对于真正参加春晚的新人而言,却要面对着诸多问题。

  走入春晚很偶然

  此次在春晚中表演歌曲的新人晏菲已经参加过一次春晚演出了,在谈到是如何走进春晚这个大舞台时,晏菲告诉记者,去年第一次上春晚其实运气很好,“当时我在武汉,郎昆导演来湖北选杂技节目,无意中听到了我的歌,觉得还不错,所以就约我见了面,之后我就参加了预选,被选中了。”

  上春晚很难唱自己的歌

  作为春晚中的新面孔,上春晚难,但是在春晚上演唱自己的歌曲更难,晏菲起初专门为春晚创作了不少新歌,有一些故乡题材的,但是都没有被选上,最后还是唱了老歌《金梭银梭》,今年的情况也一样,“新人在春晚上唱自己的歌的概率的确非常小,其实这对于新人来讲也是很大的压力,毕竟电视观众还是希望可以在春晚上看到熟悉的脸孔,一开始我只能不断地准备新歌,没选上就再找新歌,但可能春晚的要求会和其他普通晚会不同,最后也只能听导演的安排。”

  更多的时间是等待

  晏菲对记者表示,其实上春晚的步骤是很严谨的,要先给剧组选送自己的样带,然后等着剧组的通知,如果初选通过了,还要入剧组进行进一步的排练。有过一次春晚登台经验的晏菲认为,对于一个新人而言,自信和有特色是“备战”春晚的最关键因素,“可能新人一开始想到要站在春晚的舞台上,都会有点紧张,但实际上自信是非常重要的,因为你不仅面对的是其他新人,还有一些舞台经验很丰富的老演员。还有就是要有自己的特色,因为有太多想上春晚的演员了,有特色才会有机会。”

  ■新人怎样上春晚

  参加春节晚会的具体节目类型不同、演员不同,步骤也有所不同,以新人晏菲为例,基本可以分为下面几个步骤:

  一,在11月开始选歌,准备自己歌曲的小样送到春晚剧组。

  二,等待通知,如果没有接到剧组入选的通知,则要再开始准备其他歌曲。晏菲从11月送第一首歌开始,直到最后接到剧组通知,期间一共送了4首歌。

  三,1月初,接到春晚剧组歌曲预选入选通知,到剧组试音,准备参加第一次排练。

  四,到除夕直播之前,一共会有6次排练,频率是隔一天进行一次,歌手要参加每一次的联排,之后按照导演组提出的意见进行修改,这期间也有节目被删下的可能性。

  五,除夕参加春晚的直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