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范冰冰:我其实很简单 “花边”不会影响我生活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10:32 中国新闻网

  

范冰冰:我其实很简单“花边”不会影响我生活

  中新网1月20日电 频频出现在观众视野里的范冰冰,是一个很难评价的人。一方面,从《还珠格格》中聪明伶俐的金锁,到《手机》中让人又恨又同情的第三者,这个山东女孩儿一步步成为圈里圈外的“红人”。另一方面,处于娱乐圈中的范冰冰也不能免俗,多次出现有关她的负面报道和绯闻,让人对这个山东女孩充满好奇。大众日报消息,18日,在济
南宣传新唱片的范冰冰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白色一样简单的山东女孩

  眼前的范冰冰一袭黑底白点公主裙,一头披肩长发,谈吐间已没有了当初金锁的稚嫩。在齐鲁电视台《粉丝大派送》节目现场演唱了《飞鸟》等歌曲后,范冰冰说自己最喜欢的颜色是白色,因为“白色比较简单、直率,没有复杂的东西,一眼就能看明白,这是山东女孩特有的。”

  在全国各大影院热映的电影《情癫大圣》中,范冰冰一改往日的妩媚性感,扮起了外星人小善,和谢霆锋扮演的唐僧、阿sa扮演的蜥妖之间发生了一段暧昧凄美的爱情故事。为了这部戏,范冰冰甚至打破了和母亲的“三不”合约。她回忆说:“刚出道的时候,妈妈怕我学坏,和我签订了‘三不’合约:一不吸烟,二不喝酒、不吸毒,三不做违法乱纪的事。演这部戏时我吸烟了。”

  目前范冰冰正在和刘德华一起拍摄电影《墨攻》,随后将和刘若英共同出演新锐导演陆川的《心中有鬼》。她的下一步计划还包括去美国,与电影《蝙蝠侠》的男主角合作好莱坞电影《复发》,这是范冰冰迈出的国际化的第一步。

  说起唱歌,范冰冰可是圈内有名的“麦霸”,每次唱歌不仅霸占麦克风,还能把所有的歌从头唱到尾。看来这次出唱片正符合她的爱好,不过专业演唱和平时唱着玩儿可是两码事,范冰冰无奈地说:“《飞鸟》里的高潮部分‘你是孤单的飞鸟’,我整整唱了37遍!”

  范冰冰坦言自己离真正雄霸歌坛的歌手还有很大的距离,“在目前的阶段,如果能在KTV的过道里听到有人在点唱我的歌,我就已经觉得很开心了。”

  “花边”不会影响我的生活

  记者:现在大红大紫了,听说小时候你妈妈对你要求非常严格?

  范冰冰:对,我们虽然是普通的工人家庭,但妈妈是个很要强的人,很重视对我的培养。我从9岁开始练钢琴,学琴之前妈妈从没打过我,练琴以后每周打3次是少的。一次,她用5根塑料衣架抽我,衣架全散了,我背上留下了血印。

  记者:没有想放弃的时候吗?

  范冰冰:有,当妈妈快把我逼疯的时候,我就跟她说:“如果你想把女儿训练成一个音乐天才的话,那绝对不可能。”

  记者:都说娱乐圈是个大染缸,你怎么看?

  范冰冰:我觉得娱乐圈是一个有情有意的江湖,每个艺人都有自己的故事,我很喜欢周华健的那首《有故事的人》。到现在为止,我看到的娱乐圈更多的是光明的地方,除一些花边新闻外,娱乐圈对我更多的是吸引。我喜欢这个职业,能不能把握住就看我自己了。

  记者:你说的“花边新闻”有没有影响到你的生活?

  范冰冰:基本没有影响到我真正的生活,事实上,谁又能了解我真正的生活是什么样的呢?

  记者:那你怎样尽量避免被影响到?

  范冰冰:很多报道都是靠想象得来的,我觉得博客是个很好的东西,它给明星话语权,这里的东西都是第一手的,我可以通过博客告诉歌迷、影迷最真实的自己。现在每次接受采访我都要录下来,不像以前那样傻乎乎的了。虽然许多都是小事,像记流水账一样,但这都是生活的一部分,也是很美好的。(倪自放马云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