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神雕侠侣》名导张纪中和陈彤再度合作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11:24 南方网

  

《神雕侠侣》名导张纪中和陈彤再度合作

  

《神雕侠侣》名导张纪中和陈彤再度合作

  《神雕侠侣》剧照著名导演张纪中和老搭档陈彤再度合作《神雕侠侣》颠覆传统开创新局面

  继《天龙八部》《笑傲江湖》《射雕英雄转》等金庸电视剧大作之后,音乐人陈彤再度携手和他的老搭档,著名导演张纪中的合作,他一手包揽了《神雕侠侣》的音乐创作,并亲自操刀为超女张靓颖量身定作主题曲《天下无双》。

  这个版本的《神雕侠侣》无论是特技表现还是主题音乐上都将是颠覆传统电视剧,打开一个全新的局面。新版《神雕侠侣》在原著的基础上更突出了浪漫的情感戏,无论是表演、造型、舞美都追求浪漫色彩。武打的特技已经不是简单的打打杀杀的场面,而是用了最高深的武功境界:无招胜有招。超凡入圣的武打意境和自然景观的场景营造,画面感都很唯美超脱,空灵飘逸,清新自然。贯穿全剧的背景音乐也很契合这些意境。

  该剧的音乐是采用了陈彤最擅长的创作领域,世界音乐的表现形式,优美的人声吟唱在表达人物性格气质上更具深度与震撼力。引用陈彤的话语来理解就是:“这个哀伤、悲婉的声音背后埋藏着的爱情故事,不仅仅限于杨过与小龙女的爱情,更加代表了人世间的种种无奈与惆怅。她是以一种哼唱的方式演绎一段旋律,并与小龙女的情节相呼应,做到声画对位。”

  传统意义上我们认为,配乐只是对于剧情的烘托和画面外气氛的填补,但是相信这部配乐将颠覆了我们的看法,情感在于声波中的传递无时无刻,这是一种不可估量的能量。这里的配乐是该剧在视觉上的创作延伸,它已经可以独立的成为一部组曲。它将剧情的荡气回肠和磅礴大气,以及小龙女的内心挣扎等个体精神的超越融入了音符之中。

  这样的创新不但需要勇气更多的是需要才华的。如果你看到片花的意境,你首先要震撼的是张纪中的镜头语言表达能力,其次就该是陈彤超凡的想象力和创作才情,一个用唯美深刻的镜头感来表达这段坎坷的生死爱恋,一个用圣洁的宛若赞美诗般的天籁来歌唱着小龙女和杨过的缠绵悱恻的爱情,二者达到了高度的和谐默契。这样的颠覆会在越来越多人对当前普通武侠剧日益审美疲劳之际给观众耳目一新之感。

  编辑:尔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