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柏林电影节下月拉幕 彭浩翔逐金熊凯歌秀"无极"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14:35 中国新闻网

  

柏林电影节下月拉幕彭浩翔逐金熊凯歌秀"无极"

  中新网1月20日电据新闻午报报道,第56届柏林电影节将于下月9日至19日举行,筹备工作目前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在26部正式影片中,已有23部佳作入选,其中有17部影片为全球首映,包括中国香港导演彭浩翔执导的《伊莎贝拉》。开幕影片定为英国和加拿大联合摄制的《雪饼》。中国导演陈凯歌重金打造的《无极》将在柏林做特别展映。《辛瑞纳》
、《卡波特》等好莱坞影片届时也将精彩亮相展映单元。

  《雪饼》定为开幕片

  作为欧洲三大国际电影节之一,柏林电影节每年都率先举行。今年为柏林电影节揭幕的影片是由马克.伊万斯执导的“非一般爱情片”《雪饼》。该片讲述了一位患有孤独症的女子(西格妮.韦弗饰)与另一位因车祸而严重受伤的男子(艾伦.里克曼饰)之间的独特友谊。

  《伊莎贝拉》入围竞赛

  中国香港导演彭浩翔执导的喜剧《伊莎贝拉》也入围了本届柏林电影节的竞赛单元。该片讲述了一位警察遭遇了他从不认识的一个女儿,虽然他很想继续自己的单身生活,但女儿却执意要搬进他的公寓与他同住。影片由杜汶泽和梁洛施担任男女主角。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共有4部德国本土影片角逐金熊奖:奥斯卡.罗勒根据同名小说改编的《基本粒子》、汉斯.克里斯坦.施密分析人性主题的《安魂曲》、马提亚斯.格拉斯内的罪犯题材片《自由意愿》以及瓦勒斯卡.格里斯巴赫讲述“三角恋”的影片《渴望》。这4部影片均为全球首映,势必在竞赛单元中形成一股不容小觑的“德国浪潮”。最后3部入选影片将在一周内揭晓。

  《无极》将作特别展映

  非竞赛单元同样佳片云集,包括金球奖剧情类新科影帝菲利普.塞莫尔.霍夫曼主演的《卡波特》、好莱坞男星乔治.克鲁尼和马特.戴蒙联袂主演的政治惊悚片《辛瑞纳》、娜塔丽.波特曼主演的漫画改编影片《V字仇杀队》,以及泰伦斯.马利克执导、柯林.法瑞尔主演的《新世界》等。中国导演陈凯歌斥资3500万美元的魔幻巨制《无极》也将应邀赴柏林进行特别展映。

  评审团名单出炉

  此外,包括评委会主席、英国女演员夏洛特.汉普林在内的评审团已于日前敲定。其余7人分别是:印度宝莱坞著名制片人兼导演亚什.乔普拉、经常协助斯皮尔伯格的资深电影人贾努兹.卡明斯基、冰岛歌手比约克的丈夫马修.巴尼、韩国女星李英爱、荷兰导演玛琳.格里斯、德国演员阿明.缪勒-斯塔尔和好莱坞制片人弗雷德.鲁斯。(姚佳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