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天津卫过大年》有戏 贺岁书对大伙心气儿(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11:34 今晚报

  

《天津卫过大年》有戏贺岁书对大伙心气儿(附图)

  备年礼争购贺岁书《天津卫过大年》,今晚大厦排长龙签售忙。

  

《天津卫过大年》有戏贺岁书对大伙心气儿(附图)

  冯骥才等名家现场签名,更为“年礼”添年味儿。

  尉迟健平摄

  《天津卫过大年》不愧被称为津门的首部贺岁书。离签售仪式还有一段时间,读者在今晚大厦首发现场已经排起了长长的队伍,不难看出喜欢它的读者确实太多了。家住东局子的李仲臣是最先到的今晚大厦,一口气儿买了十多本书后,就坐在为读者准备的椅子上津津有味地翻看起来。也因为这本年味十足的书,他和挨着自己的两位读者成了朋友,在现场交流起了各自对年文化的理解。李先生说,自己买书是为了过年拿到北京送朋友,他们有的在财政部工作,有的在私企工作,都是自己的同龄人,并且对天津都有着一份真实的感情。他说,今晚报编辑的《六百岁的天津》和这本《天津卫过大年》,让自己这样一把年岁的读者对天津又有了新的认识和了解。

  在排队买书的读者当中,有上了年岁的,也有大学的在校生,虽然读者的年龄差距大,但都是冲着晚报编辑的这本贺岁书来的。大伙说,今晚报出了《六百岁的天津》和《天津卫过大年》,他们就不再为过节给朋友送礼物而发愁了,因为送什么都没有送文化最有意义。“《天津卫过大年》是站在老百姓的角度,出的一本好书,对上了大家伙儿的心气儿。”

  咸水沽一中的陈校长一大早就打来电话,说自己正在赶来的途中,怕来晚了,一定要记者先给自己留出十本签名本。他拿到书后讲,现在校园里很多学生爱好也在发生着变化,很多都喜欢上了中国传统文化。从今年开始,学校将会有计划地开设民俗文化的课程,请专家进校园为学生们普及这方面的常识。

  首发仪式剪彩后,冯骥才和为本书撰稿的部分专家张仲、杨大辛、崔锦、黄殿祺、高成鸢、甄光俊、尚洁以及封面设计陈栋玲等现场为读者签名。冯骥才笔下不停地忙活着,还要不时地回答读者的各种问题。冯骥才说,读者们一定记得去年晚报出的《六百岁的天津》特别火,一个城市里,一本书能够出现如此火爆的场面是非常不容易的。很多的读者都在抱怨说如今过年的味道是越来越淡了,其实是因为过年的活动少了,载体少了。这本书的出版就是想成为大家过年时的一个“节目”。

  冯骥才说:“过年的风俗长辈们不讲了,也就终断了。大家的生活方式在发生着变化,新的成员在不断地涌入城市,他们当中很多并不了解这个城市的民俗风情,但年的情感是中国人心中共同的感情。《天津卫过大年》就是要为大家介绍和普及年文化,它充满了年味儿,浓化了过年的气氛,是一本有意思更有意义的书。”

  冯骥才还说:“《天津卫过大年》之所以称为天津首部贺岁书,是因为受了冯小刚电影的启发,而且最近就有出版社找上门来说,能不能明年出一本《中国人过大年》。看来,晚报的这一举措要赶快申请专利了。”冯骥才和身边的学者们一边说笑着,一边继续又起劲儿地为读者签售起来……

  《天津卫过大年》购书热线如下:今晚报文化部(27500563);天津图书大厦(23062001);东北角新华书店(27351879);素质教育书店(27302897);古籍书店鼓楼北街口分店(27275019);古籍书店劝业场七楼分店(27330535);滨江书城(27110058)。本报红报箱购书免费送上门热线(96860、27501246)。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