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云南优美外景震动TVB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10:04 云南日报

  “每年要到云南拍一部剧”

  

云南优美外景震动TVB

  《太极》拍摄现场

  提到TVB(香港无线电视台),很多人首先想到的就是周润发、刘德华、周星驰这些大牌明星,而在中国香港,提到TVB,它的影响力到底有多大,恐怕没有一个人能说得清。因为有着自己严密的制作剧集的录影棚,TVB几乎很少走出香港取景,而此次TVB却将自己的年度大戏《太极》剧组整体空运至云南,将有超过80%的场景辗转在云南建水、元阳、玉龙湾等地拍摄,全剧在云南的拍摄时间将从1月直至3月,剧中所有大小演员都将悉数抵达云南,这在TVB历年的拍摄中都很少有。为什么TVB会这么大张旗鼓地将自己的年度大戏搬来云南?咸少出动的TVB又为什么会选中云南?带着这些疑问,记者采访了《太极》的制片主任。

  和北京上海比云南更出彩

  TVB剧集是TVB的品牌产品,在国际上也享有非凡的声誉。TVB向来都有自己独特的拍片机制,它每年都会制作近千小时的电视剧集,而最近也已决定在数量上有所增加。目前TVB的电视广播城总共拥有5间电视剧录影厂,每天不停制作电视剧集,而电视剧中全部所谓的“厂景”就是在这些录影厂中完成的,所以他们很少走出香港取景拍摄,说俗一点,这些厂就是“电视剧的制作车间”。这几年随着TVB对内地市场的看中,TVB的剧集拍摄也开始走出制作车间,到内地选景,而《太极》让TVB第一次看中了云南,制片主任告诉记者:“拍摄前TVB原打算去北京和上海取景,但这几年云南在影视方面的动作非常大,于是我们就顺道来云南看看,但一下就被这里的天气和景色吸引了,这个时候的北京和上海光秃秃的什么都没有,可云南到处都是绿树红花,所以我们就决定来云南。而且对云南有这么好的影视环境,TVB很受震动,TVB领导表示以后每年的这个时候,TVB都要来云南拍一部剧。”

  链 接

  擅长制造明星大腕

  众所周知,TVB历年艺员训练班创造了不少演艺圈的名人,同时这些人也曾为TVB创造了不少的辉煌,演绎了不少深入民心的电视剧经典角色,除了上述几位,还有张曼玉、万梓良、吴镇宇、黄日华、汪明荃、郑裕玲、苗乔伟、翁美玲、赵雅芝、李嘉欣、郑文雅、汤镇业、周海媚、廖伟雄、刘嘉玲、曾华倩、吴君如、戚美珍等等多不胜数,至于曾效力过TVB的就更不能胜数了,几乎绝大部分香港的演艺圈演员都曾为其效力过。可以说历年来它都网罗了香港演艺圈的一级红人而且也为演艺圈不断地输送大量的“明日之星”和“后起之秀”。

  经典剧集数不胜数

  从1967年11月19日TVB建台之初的首部剧集《梦断情天》到现在正热播的《楚汉骄雄》和《天涯侠医》,TVB所推出的电视剧集接近15000部,大约有8万多小时。这当中包含形形色色的各类题材,涉及了人们生活的各个方面,可谓应有尽有。而且这些剧集当中不少还成为了“经典”,变成了观众心目中不可磨灭的“记忆”。

  在TVB的剧集珍藏宝库之中有不少剧集为TVB创造了历史上的多个第一:如1973年3月19日的《烟雨蒙蒙》(20集)就是TVB第一部彩色制作的电视长剧;而1976年6月28日的《书剑恩仇录》(100集)是TVB第一部改编自金庸武侠小说剧集,自此时装与古装剧双线发展,同时也使金庸的改编剧不断地活跃于TVB荧屏上,多年来翻拍的次数更是破了纪录,几乎每隔10年当中几部热门的小说就会重拍一遍,如射雕三部曲、天龙八部、笑傲江湖、鹿鼎记等,每次重拍推出几乎都能有新的元素带给观众。其实TVB是买断了金庸小说香港地区的电视剧拍摄权,所以能不断地在从“寥寥的作品”中推出新作;1976年11月1日推出的《狂潮》(120集)是TVB第一部百集豪华时装剧,自此掀起百集长剧热潮,而按投资成本计,投资量最大的剧集就是1999年的跨世纪百集长剧《创世纪》,投资成本总共1亿多港币,简直破了香港电视剧投资成本的纪录。

  (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