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没有孙楠那英韩红,春晚仍是满场明星!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15:15 金羊网-羊城晚报

  导演郎昆回应歌坛三大腕节目被砍

  本报记者余姝

  前日网上传来消息,央视春节晚会有10个被评价为“精品”的节目被砍掉,引来媒体和公众众说纷纭。对此,春晚总导演郎昆昨日在新闻通气会上首度回应:没有了孙楠、那
英、韩红,春晚依然是满场明星。

  郎昆没有正面回答孙楠等人的节目被撤换的理由,只是表示,为了解决延时问题,必须去掉一些节目。而且不到除夕当晚,节目单还可能发生变化。记者发现,赵本山小品《说事儿》时间不仅比别的语言类节目长,还在原本就有15分钟长度的基础上,又加了近3分钟的戏。既然整个春晚都在苦恼如何压缩时间,为什么赵本山的节目享受特殊待遇,对此,郎昆表示,赵本山是一个很聪明的演员,如果没有喜剧效果,他不会任意延长时间,如果有效果的话,我们也没有必要生硬地压缩,最后的结果会在26日成形。

  此外,央视春晚总策划甲丁表示,今年的春晚将大力减少那些用来过渡的歌曲。从新公布的节目单来看,春晚导演组确实在这个“决策”上下了“重药”,除了郁钧剑、梦鸽等歌手演唱歌曲《邻居》及王莹、莫华伦演唱的《今夜无眠》被拿下外,由王丽达等人演唱的歌曲《给心放个假》也正式“下岗”。然而,歌曲“下岗”并不代表歌手下岗,这三首歌曲中出现的歌手,又被“塞”到了没被毙掉的歌曲中,例如在《燃情金曲》、《我爱歌唱》等节目又增加了一些演员。

  另据《扬子晚报》报道,春晚一位内部人士透露,这10个节目被砍的原因很复杂。他表示审查一个节目的参考元素太多,细数竟有80多条。前两次彩排中,今年红得发紫的韩红、孙楠演唱的《美丽的神话》以及那英这个春晚常客被淘汰,可看出一个节目能不能通过并不完全取决于歌曲和歌星的名气。

  这位内部人士还说:“不能单纯用好不好来概括节目被砍这个问题。能走到现在的所有节目都不错,但是整个节目排下来时间太长,总要有节目被协调下来,哪个被淘汰都是正常的。”

  那么协调的标准是什么?这一内部人士称:“这个问题说起来就复杂了,算起来要有80多条规定呢:舞美、灯光、演员搭配、节目思想表达、观众喜爱度、专家意见、社会考评……太多了。”而关于这个标准的执行过程,他说也很复杂,“这不是个简单的程序,是很多主创人员和专家多次研究作出的决定”。经过这次大规模的删减,很多人猜测剩下来的节目应该可以松口气了吧?没想到这也是不可能的,“除夕夜正式演出之前没有一个节目敢说‘没问题’、‘肯定能上’这样的话,接下来还会有调整,即使节目不被拿掉,也会在内容、节奏方面不停地打磨”。

  那英、孙楠、韩红都是知名度影响力很高的歌手,这些难道不能为节目加分?这位知情人又表示,春晚剧组是以节目综合指标为考虑。上春晚的每个歌手都有影响力,都有自己一定的观众,还是要综合考虑怎样能给观众一台所有节目最合适的晚会。

  那英被春晚淘汰

  

没有孙楠那英韩红,春晚仍是满场明星!

  赵本山的小品要“增肥”CFP供图

  

没有孙楠那英韩红,春晚仍是满场明星!

  (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