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胡玫力作《乔家大院》成开年大戏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15:15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记者余姝

  曾成功执导《康熙王朝》和《汉武大帝》的女导演胡玫再度出手,以清末晋商为题材的新作《乔家大院》已确定2月13日登陆央视黄金档。对于此剧,央视给予高度关注,不仅提前预购,还全程跟踪拍摄过程。

  45集的《乔家大院》讲述晋商代表人物乔致庸一生的传奇故事。乔致庸是山西祁县乔家堡著名商家乔家的第三代传人,他经历了大清王朝的晚期。之所以选中乔致庸为主角,胡玫认为在于他代表了一代晋商的风格。乔致庸原本是一个书生,由于家道中落才被迫走上了从商的道路,所以他的思想里还存在“儒生式”的情怀。胡玫说,《乔家大院》的故事对于现实具有意义,因为它弘扬了一种商业文化。剧情的另一条线索是乔致庸复杂的感情生活。乔致庸为了挽救家族命运,不得不与青梅竹马的恋人江雪瑛(马伊俐扮演)分手,娶了善良能干的富商之女陆玉菡(蒋勤勤扮演)。江雪瑛由爱生恨,变成一个复仇者。胡玫认为,该剧的悲剧色彩并不是完全带有封建礼教性质,而是充满了一种现代文明的价值观念,因为乔家有一条非常明确的祖训:“绝不许纳妾”。

  该剧由陈建斌、蒋勤勤、马伊俐、倪大宏、雷恪生、娟子主演。

  《乔家大院》剧照

  

胡玫力作《乔家大院》成开年大戏

  (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