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乘龙怪婿2》寻找“新好男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10:17 金羊网-新快报

  大年初一亮相南方卫视

  新快报讯(记者董芳)筹备已久的古装粤语喜剧《乘龙怪婿2》即将于大年初一晚在南方卫视亮相,为洗去斧凿的痕迹,更贴近电视观众,小人物的幽默在续集中将有很大部分的提升。前日,剧组正式启动了配合剧集推广的“寻找新好男人”系列活动,所有普通男士有机会当选“新好男人”并参与续集的演出。

  笑料今为古用

  鸡年大热广东荧屏的《乘龙怪婿》是广东第一部古装粤语短剧,在2005年春节推出后大受欢迎,掀起了古装短剧的热潮,此次出击的第二部继承了第一部的市井趣味和无厘头搞笑,但在故事情节、人物性格,以及喜剧元素的应用上均有所突破,更符合观众的娱乐口味。

  第一部中的贾家大富大贵,有大户人家的派头,为更贴近大众,续集中的他们遇上了皇帝驾崩,立刻从小康坠入困顿,从此这群各怀心思、性格各异的小人物开始了漫长曲折的奋斗史,也展开了贾家第二次搞笑之旅,笑料无所不用其极,尤其表现在“今为古用”的想像力上。比如剧中在街道或闹市中央挂一张大渔网,供剧中人物上挂或查阅各种信息,这便是“上网”,还有所谓的“手提电脑”,是贾发的手持计蒜机,上方是大铜镜,下方是大蒜做成算珠的算盘,用来办公算账。此外针砭时弊也不少,譬如针对油价上涨、猪肉链菌等当下热点的冷嘲热

《乘龙怪婿2》寻找“新好男人”
讽,据介绍,它们的出现也与剧情非常吻合,不会有造作之嫌。

  不同于长剧和一般的短剧,《乘龙怪婿2》每集为一个独立的故事,无论观众从哪集开始看都不会觉得突兀。每集的名字也极为搞笑,如“超级壮男,想壮就壮,壮得漂亮”、“头文字龟”。

  除了导演、监制等幕后人员,剧组演员进行了大换血,砍掉了原剧中的海珠乔和贾西施,并让豪爽的玉环更豪爽,有趣的秋香更有趣,爱面子的江南大道更爱面子,花心的西门口更花心,让观众一眼就能将角色对号入座。得以保留的“西门口”内心充满柔情,与演员刘汗粗壮的外表形成强烈对比,刘汗因此不无得意地自诩为不久前上映的美国大片中的“金刚”。

  普通观众出演

  为配合续集的问世,南方卫视推出了寻找“新好男人”大型选秀活动,根据女性们对“新好男人”的新标准,寻找好女婿、好老公、好爸爸、好男友,在讨好丈母娘、见家长绝招、家务多面手、凑仔高手等一系列户外活动中展示现代“新好男人”的魅力。在前日举行的启动仪式上,不少男士纷纷现场报名,还有师奶自告奋勇上场当评判点评各位男士。据悉,该选秀活动会一直持续到7月份,当选“新好男人”的男士更有机会参与《乘龙怪婿2》的演出。

  (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