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艺伎回忆录》遭禁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08:54 沈阳今报

  

《艺伎回忆录》遭禁

  《艺伎回忆录》剧照。今报讯记者昨天从多方了解到,原计划情人节期间上映的《艺会回忆录》,内地观众已确定无缘在大银幕上欣赏。三位华人女主角章子怡、巩俐和杨紫琼“回家”无望。

  上映计划取消

  英国《独立报》报道,该报驻北京记者就《艺伎回忆录》一事采访了国家电影局宣传处处长毛羽。毛羽表示该片涉及的问题“复杂而敏感,下个月的上映计划已经取消。”。

  记者昨天与该宣传处负责人取得联系,对方并未否认《独立报》的说法,并且表示,“与《艺伎》有关的问题稍后中影公司会以书面方式发表官方说法。”记者随后又从制片方处获得确切消息,影片没法在内地上映。

  译制工作突然停止

  《艺伎回忆录》大约在一个月前开始译制工作,记者昨天获悉,负责译制该片的上海电影译制厂日前突然停止了该片的译制工作。院线方面,至今仍未接到该片的放映通知,院线工作人员表示:“还不知道批了没有。”

  《艺伎回忆录》原计划2月中旬上映,早在数星期之前,内地院线方面就已经收到该片的放映通知。但到1月初,该片在香港上映时,负责该片内地发行的中影和华夏两公司都表示,《艺伎》的上映日期未定。记者从业内人士处获悉,影片早在去年12月中旬已经通过审查,但发行放映证迟迟未发下来。据《南方都市报》

  《艺伎》被禁带火盗版

  今报讯(记者王琳娜)《艺伎回忆录》确定无法上映,这使得网络和盗版《艺伎》更火了。

  《艺伎回忆录》从开始拍摄到现在,一直口水不断。关于“艺伎是不是‘妓女’?”“章子怡有没有裸露镜头?”对三位华裔女星尤其是章子怡出演日本角色,网友们也是骂声不绝。身处舆论漩涡中心的章子怡一直保持“清者自清”的态度,并不止一次地表示:“希望大家能够亲自看到这部影片,看了大家就都明白了。”

  这些纷争似乎更引起人们的好奇心。在许多网络论坛上,《艺伎回忆录》已经成为网友们讨论的热点,许多人都是在网上直接下载电影观看。这也更间接带火盗版碟片市场,大部分网友都表示,自己已经看过盗版碟。而在三好街等电子市场,记者发现,盗版《艺伎回忆录》的销售可以用“抢手”来形容,一位售货员还告诉记者:“现在《艺伎》特别火,盗版碟都不够卖了。”

  观众们对于影片的评论,也恰好可以回应之前的质疑。网友们的评论基本有三点:没有之前传说的裸露镜头、画面很唯美、章子怡英语吐字不清。

  《阿司匹林》替班情人节档期

  今报讯(记者王琳娜)《艺伎》叫停,今年春节和情人节档期显得格外冷清,目前只有《阿司匹林》已确定在情人节上映。

  《阿司匹林》通过一个娱乐女记者的爱情经历,反映了现代都市人对爱情和出路的焦虑和困惑。该片之前一直拿梅婷和丈夫鄢泼夫妻档,还有地产大亨潘石屹的首次触电做卖点。现在《艺伎回忆录》被突然叫停,宣传到位的《阿司匹林》一枝独秀,发行方保利博纳负责人于冬相当有信心,他表示,《阿司匹林》是最符合情人节气氛的影片,最适合情侣一同观看,影片一定会在新春迎来开门红。

  为配合影片宣传,《阿司匹林》的同名书籍现已出版上市,书中不仅仅有制片人、导演和演员爆料的关于电影的背后故事,同时,还收入了很多精彩的影评和各种流行现象的解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