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维也纳·中国新民歌经典音乐会初一播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11:49 南方网

  

维也纳·中国新民歌经典音乐会初一播出

  

维也纳·中国新民歌经典音乐会初一播出

  

维也纳·中国新民歌经典音乐会初一播出

  

维也纳·中国新民歌经典音乐会初一播出

  维也纳·中国新民歌经典音乐会

  《印象中国—2006维也纳?中国新民歌经典音乐会》广州电视台综合频道大年初一晚献播

  2006年1月12日晚7:30分,由广州电视台和奥地利奥中文化交流协会联合举办的《印象中国—2006维也纳?中国新民歌经典音乐会》在“世界音乐之都”奥地利维也纳霍夫堡皇宫庆典大厅内隆重上演。当晚,雍美华丽、气势辉煌的维也纳霍夫堡皇宫庆典大厅内座无虚席,20多个国家驻奥地利的大使、文化参赞和奥地利的政府首脑、各界知名人士、艺术家们应邀出席了音乐会。音乐会的演出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这是中国艺术家首次在维也纳霍夫堡皇宫举行大型新民歌音乐会,以现代配器,老歌翻唱,全新演绎中国民歌的艺术魅力。在中国和奥地利建交35周年、莫扎特诞辰250周年之际,奥地利政府已将2006年定为中国年,此次音乐会将成为新年的第一场演出,让中奥观众感受一番中国旋律的视听享受。

  中奥艺术家将联袂在音乐会上演绎中国新民歌的经典曲目,演员阵容强大,中外明星汇聚,节目精彩难忘。国内和港台的大腕歌星倾情出演:有韦唯演唱的云南民歌《小河淌水》,毛宁和杨钰莹对唱四川的《康定情歌》,孙楠的青海民歌《半个月亮爬上来》,田震的内蒙民歌《草原之夜》,童安格的广西民歌《大地飞歌》,齐豫、齐秦姐弟的《橄榄树》、《北方的狼》,甘苹的江苏民歌《茉莉花》,臧天朔和奥地利女歌手的对唱《敖包相会》,索宝利和奥国男歌手的安徽黄梅戏《夫妻双双把家还》,爱戴的广东民歌《彩云追月》,吴彤的陕北民歌《兰花花》,其中还有温州籍的舞蹈演员黄豆豆的独舞《甲骨文随想》,少林寺的中华武功表演,此外奥地利国家歌剧院芭蕾舞团和童声合唱团均将参与演出、演唱,最后音乐会将在《蓝色多瑙河》的童声合唱和优美的芭蕾舞表演中结束。

  中央电视台国际频道将定于春节期间向全世界播出《印象中国—2006维也纳?中国新民歌经典音乐会》,广州电视台综合频道定于1月29日(正月初一)晚19:00播出。

  为了制作《印象中国—2006维也纳?中国新民歌经典音乐会》,广州电视台制作组在李锦源台长的带领下,于1月9日从广州出发,途径北京、慕尼黑,到达奥地利的萨尔茨城堡和奥地利首都维也纳,并在时差还未“倒”过来的情况下,立即投入了紧张的外景拍摄工作。

  为了最大限度地利用这次难得的资源,广州电视台以《印象中国—2006维也纳?中国新民歌经典音乐会》为基本元素,从中选取了最具代表性的11个节目,重新进行策划设计和包装,以一种全新的创作理念和表现形式,另外制作了一台《音乐之旅—广州?维也纳全景式2006元宵节特别节目》(定于2月12日,元宵节播出)。在这个“特别节目”中,融入了大量的著名西方古典音乐和中国民族音乐的元素,充分调动和有机利用了维也纳和广州的外景、人文,并把在维也纳采访拍摄了学音乐的中国留学生与广州家人的同步画面、广州的商人、维也纳的中国少林寺、在联合国工作的广州人、中国驻奥地利大使卢永华等内容,与所选取的节目有机巧妙地串联在一起,展现了海外华人,特别是海外广东人借元宵佳节寄情中华民族幸福团圆的美好愿望。

  中国和奥地利有关领导人分别对《印象中国—2006维也纳?中国新民歌经典音乐会》进行题词:

  “……亿万世界观众将会接收观看这场音乐会……新民歌经典音乐会在中国和奥地利之间架起了一座不同寻常的桥梁……维也纳作为世界音乐之都也将借此机会预祝中国人民新春快乐……所有观众度过了一个美妙难忘的夜晚”(维也纳市市长豪尔普博士)。

  “让中华民族之音乐走向世界”(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副部长陈晓光)。

  “我们非常高兴的获悉……一场美妙无比的中国新民歌经典音乐会将在维也纳皇宫庆典大厅举行”(联合国多瑙河管理委员会总干事菲利普?维乐)。

  “推陈出新民歌经典春常在,中西结合音乐精品美无限。贺维也纳中国新民歌经典音乐会圆满成功”(中国驻奥地利大使卢永华)。

  《印象中国—2006维也纳?中国新民歌经典音乐会》在维也纳霍夫堡皇宫庆典大厅的成功举办,充分展现了广州电视台的综合实力和策划创作能力,同时借助中央电视台国际频道的海外覆盖面,不仅提高了广州电视台在国际上的知名度,同时也为宣传广州,扩大广州的影响力,提升广州国际化大都市形象发挥了积极的外宣作用。在电视媒介竞争如此激烈的环境下,广州电视台在巩固和加强广州本土阵地的前提下,“杀”出重围,借船出海,横向联合,走出广州,走向全国、走向世界,争取市场份额,无疑是一次积极的、有着特殊意义的尝试和探索。

  编辑:尔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