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演出展览一连串 沈城春节文化活动多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09:34 沈阳晚报

  

演出展览一连串沈城春节文化活动多

  

演出展览一连串沈城春节文化活动多

  

演出展览一连串沈城春节文化活动多

  今岁梨园真个是好戏连台,绝无冷场,沈城戏迷可要高兴喽!春节将至,在走亲访友感受年味的同时,文化消费也一直是很多沈城市民必不可少的保留节目。昨天,记者对沈阳市各大文化场所进行了采访,发现今年的文化去处特别多,各种演出、展览也是一个接一个。

  梨园剧场是新亮点

  刚刚成立的梨园剧场是沈阳戏迷新的“根据地”,因此今年春节这里的演出也是异常热闹。1月26日13时30分,保锡茹将主演《红娘》,18时米春刚主演《姚期》。1月27日18时30分,米春刚将主演《二进宫》和《打龙袍》,青年演员李丹将主演《红桃山》。大年初二14时,“武旦皇后”李静文将主演经典名段《青石山》;沈阳京剧院演员张旭将主演《探阴山》;18时30分,沈阳艺术团将演出歌舞曲艺综合晚会。

  书店书展活动多

  1月29日至2月12日,北方图书城将举办丰富多彩的“文化庙会”,特别设立了春节五福图书(音像)展,集中展示民俗、饮食、健康、休闲、励志等各类图书。从初一到初七,北方图书城还将为广大读者带来一场视觉盛宴,开展“贺岁影视大片连连看”活动,放映中外经典影视大片,包括《无极》》等最新影视作品。春节期间,北方图书城还举办“灯谜有奖猜猜猜”,从正月初一至初七,每天设立200条灯谜。

  市新华书店将举办以“书书福福过大年”为主题的春节系列书展活动,书展期间书店向沈城读者展出生活图书、礼品图书、少儿图书、套装音像制品等。读者在春节期间在新华书店参与活动还可得到打折卡,可在春节期间购书使用。在春节到来之前,市新华书店特别举办了资助百名贫困大学生返乡活动。

  博物馆展览扎堆

  辽宁省博物馆节日期间将举办七场展览。《我,机器人》展览是25个种类的机器人实物展出,它们当中有小朋友熟悉的奥特曼机器人、金刚机器人,还有闻名遐迩的机器人钢琴师、机器人舞蹈家和机器人售货员,最让小朋友兴奋的是5个“外星机器人”首次来沈阳做客;《20世纪名家绘画精品展》将展出20世纪名家名作60余幅,齐白石、黄宾虹、吴昌硕、徐悲鸿、张大千、李可染、启功等近现代绘画的代表人物的创作精品均在此次展出之列;《清宫散佚书画国宝展》续展有11幅书画展品是上次展览中未曾展出过的;《中国古代货币展》展示了中国古代从贝币到纸币的演变过程;《明清工艺品展》集明、清两代能工巧匠的艺术大成;《辽代瓷器精品展》展现了辽代契丹民族粗犷豪迈的艺术魅力;《中国古代碑志展》记录了中国书法艺术的流传与嬗变、契丹文哀册是人们了解和研究辽代契丹文字的重要史料。

  另外,张氏帅府春节期间也照常向市民开放。记者电话:13504040038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