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央视:大型晚会端上“例牌菜”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15:3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春节联欢晚会:尽管今年的春晚在彩排时就饱受争议,但对于中国许多观众而言,除夕夜看春节联欢晚会依然是无法改变的习惯。今年春节联欢晚会有几大特点:第一,语言类节目分量加重;第二,涌现大量新人,还有南方语言类新节目;第三,歌舞节目风格亮丽,表现时代特征。另外,今年的流行歌曲《吉祥三宝》、《玫瑰花》选进春晚,台湾相声演员将登上春晚舞台,为晚会添加一丝新意。

  春节联欢晚会在央视一套结束以后,年初一凌晨00:30左右,央视三套将开始直播,把春节晚会的主要演员请到演播厅和观众进行互动,让观众现场点评,并连线让演员的家人参与点评。春节晚会被淘汰的节目也有机会在这里播出。节目一直持续到早晨7:20,主创人员全部到天安门广场,随着国旗升起,打出“祖国,早上好”的横幅。直到此时,今年的春节晚会才算全部结束。

  春节歌舞晚会:除夕夜登陆中央二套的2006年春节歌舞晚会融汇歌舞乐多种高雅艺术。整个晚会风格多样,既有大家熟悉的民歌,也有流行歌曲,彭丽媛、阎维文、舒淇、苏有朋、范冰冰、任泉等新老艺人将登台献唱。此外,为了配合“鸡年”过去“狗年”来临,还专门设置了一组形式现代、时尚的生肖动物歌曲,包括流行非常广的网络歌曲《老鼠爱大米》、《猪之歌》等。

  春节戏曲晚会:除夕夜亮相戏曲频道的春节戏曲晚会题目是《合家欢》,追求形式多样,不仅有对传统重新解读的名家名段,还有诠释中国戏曲中人文地理的《风俗画卷》。今年的戏曲晚会在主持和串接上大做文章,邀请

相声演员李国祥、阿宝客串主持,让晚会体现出浓浓的联欢气氛。(余姝)

  民间节目大受欢迎

  

央视:大型晚会端上“例牌菜”

  (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