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红旗歌手”赞红军(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09:14 今晚报

  

“红旗歌手”赞红军(附图)

  本报讯 (记者张利) 央视2006年春节联欢晚会昨晚正式录制备播带,被誉为“红旗歌手”的中央民族歌舞团著名青年歌唱家刘媛媛,以饱满的热情与蔡国庆一起演唱经典电影《闪闪的红星》主题歌《映山红》。

  因成功演绎《五星红旗》而被誉为“中国新一代主旋律歌唱家”代表人物的年轻歌唱家刘媛媛,已连续8次接受央视邀请参加春晚演出。刘媛媛音域宽广,唱腔优美,几年来先后在春节晚会上演唱了《祝你好运》、《许下一个心愿》、《鲜花陪伴你》、《美好祝福》、《花对花》等脍炙人口的歌曲。

  今年春晚,刘媛媛共准备了《和谐中华》、《感恩的心》等5首歌送往春晚导演组,最后敲定刘媛媛演唱的曲目是《映山红》。昨晚记者采访刘媛媛时,正在为春晚演出作精心准备的她说:“这次之所以选择演唱《映山红》,是因为这两年来我经常到井冈山、延安、遵义等革命老区进行慰问演出,到了红军战斗过的地方,就会为红军大无畏的牺牲精神所震撼。今天我们的物质生活发生了巨大变化,国富民强,创建和谐社会,在春晚这样的传播大平台,更应该演唱歌颂红军战士的歌曲,让青少年不要忘记红军精神!” 刘媛媛最后透露,为了让广大观众在春晚欣赏到精彩的演唱,她专门请了两位音乐专家来指点演唱《映山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