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被低估的香港女明星(5):吴倩莲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09:47 金羊网-新快报

  美女无罪!

  吴倩莲·“干净”如莲

  ■二毛/文

  吴倩莲是从台湾到香港发展的女星,她的第一部作品就是经典的《天若有情》,从此走红,成为杜琪峰的爱将。在1993年、1994年,她和袁咏仪是香港影坛最红的女星,但是她的运气远不及袁咏仪。虽然演技不错,但是一直没有得到“影后”的桂冠,甚至连提名都很少。

  吴倩莲极具个人风格,她作风一贯低调,属于最不扎眼也不闹腾的那种人。虽然身为明星,却极力把自己排除在名流之外,她说自己任何时候都可以舍弃明星头衔,重新过回一般人的生活。据说,喜欢吴倩莲的女人比男人多,也许正是因为她身上的某种独立而坚硬的东西更能打动女性,她算不上美艳,但那份与生俱来的适宜感,气质中隐隐透出的淡泊、孤独、忧郁、自然,却是那么的恰到好处。

  吴倩莲毕业于台湾国立艺术学院戏剧系,这样的学历在艺人中不多见。之所以决定学艺术,是因为偶然看到了艾伦·帕克的《名扬四海》,“那部电影描写了纽约艺术学院一群不羁的年轻人追求艺术的事,我受到很大影响”。后来,她又“误打误撞”当了演员,“上大学时刚好导演杜琪峰在拍《天若有情》,需要新面孔,他在一大叠照片中看见了我的一张黑白学生照,于是选中了我。当时他形容那张照片中的我‘看起来非常倔强’。”

  

被低估的香港女明星(5):吴倩莲

  (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