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明星有钱爱开店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00:55 东南快报

  明星搞“副业”早已不算什么新鲜事了,但奇怪的是,不少“腕儿”却偏偏固执地热衷于开店。因为有明星的高知名度,可为餐厅省下大笔宣传费,再加上大批的追星一族,不管菜做得好不好,东西卖得贵不贵,开店真不失为明星们“捞外快”的好办法。在好莱坞,阿诺·施瓦辛格在加州开了“薛兹”餐厅、大导演斯蒂文·斯皮尔伯格则是外观采用潜水艇造型的“潜水”餐厅的掌门人……在中国,开店的明星也不少,今天我们就来好好数数。

  

明星有钱爱开店

  胡东、孟广美

  “非常越”餐厅

  “非常越”餐厅于去年开业,老板阵容可谓群星云集,包括胡东、孙兴以及孟广美。餐厅主营越南菜肴,除了整体环境“越式味道”十足,餐厅最大特点是挂满了一整面墙的“越南风情”照片。

  从电影《情人》《青木瓜的滋味》及《恋恋三季》里的一些细枝末节拼凑出我们对越南的印象,于是在“非常越”餐厅坐定的时候,面对身边穿梭着的越式服装女招待,迂回的空间和吊灯,以及随时准备敞开迎接南洋之风的百叶窗,都恍若影片里的浮光掠影。

  

明星有钱爱开店

  齐秦

  麻辣锅小有名气

  歌星齐秦嗜辣,以前来内地的机会多,一到四川、贵州、云南,他就到处找辣吃,还跟当地人讨教,不远万里购买香辛辣料回来,自己炮制麻辣锅底。时间一长,“齐秦麻辣锅”在圈子里打出了名气。开了餐厅,歌迷们自然鼎力支持一把,齐秦歌迷网站上一群来自全国各地的歌迷说:“齐秦大哥,我们来你的餐厅,你给我们打折吗?”齐秦说:“你们来吧!”

  最后的结果是,歌迷们从四面八方聚集上海相会他们热爱的偶像,偶像则象征性地收了10块钱让歌迷们大吃了一顿美食。

  

明星有钱爱开店

  王菲&李亚鹏

  VIPROOM

  说到VIPROOM,就不得不提到与它有着千丝万缕关系的王菲&李亚鹏。有人说VIPROOM诞生见证了王菲和李亚鹏的爱情;有人说,在VIPROOM的角角落落都可以寻觅到王菲的影子,那是李亚鹏有意设计;也有人说VIPROOM的建造给圈内人士提供了一个新私密空间……且不管传闻孰是孰非,有一点是不得不承认的:VIPROOM在酒吧的商业运营模式上是成功。

  

明星有钱爱开店

  任泉

  “蜀地传说”

  如果不做演员,任泉最合适的职业一定是餐厅老板——上海5家店、北京1家店。

  据他说,刚从学校毕业,他就曾筹划着自己开餐厅。“那时候在上海,自己是北方人,总觉得口味不适合,干脆自己开餐厅吧。刚开始就几张桌子,几把椅子,慢慢才形成了规模。”任泉说。

  北京的“蜀地传说”是一家装修精致的两层高的餐厅,从外面看,一眼就能从众多门面中辨别出餐厅的醒目标志,一进门也能看到门厅地面上写的店名“蜀地传说”。

  

明星有钱爱开店

  臧天朔

  蒙古音乐餐吧

  北京“有戏蒙古音乐餐吧”是歌手臧天朔开的以蒙古烤肉为主要风味和以蒙古音乐为主要风格兼具酒吧功能的一家餐吧。他自己称之为现代蒙古包。在这里不仅能品尝到地道的蒙古风味,还能和蒙古姑娘载歌载舞,如果运气好,更能有幸看到歌手斯琴格日乐的近距离演出。

  “有戏蒙古音乐餐吧”的前身是“有戏酒吧”,世界融合爵士乐大师麦克斯登曾光顾此地参加他首次中国之行的新闻发布会,他还在这里召开了大师班讲座。

  

明星有钱爱开店

  张信哲

  三千院

  张信哲是个超级迷恋古董的人,古董对于他而言已不仅仅是一种收藏的爱好,更多的文化精髓已深入到了他的血液。因此我见到的阿哲是安静的。也正是他个人的爱好,铸就了三千院浓郁的古朴气息,在店内的角角落落里随处可以找到一些古董的痕迹,与店一马路之隔,还有一家古董店遥相呼应。

  说到这里,我不得不说明:阿哲缘何与三千院有如此千丝万缕的联系?因为三千院的店主就是他,还有那一街之隔的古玩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