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2006央视春晚今晚开锣 春晚节目单完全曝光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09:17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曾乐

  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20多年来给全球亿万华人带来无数欢笑和感动,而现今,央视春晚也成了颇多争议的话题。有人说,春晚是央视的年度大戏,更是全国人民的一桌团圆饭,不可或缺;也有人不屑,认为春晚已经成了扶不起来的“阿斗”,更是一个风韵不复存的迟暮美人,没哈看头;不过也有人站在中立的位置上,说:“春晚就是咱年夜饭的一道
菜,不想吃就少吃几口,凑个热闹罢了。”无论如何,央视春晚依然在一片嘈杂声中于今晚8时正式开锣:央视一套直播的同时,还将在央视新闻频道、央视4套、央视9套等并机直播,此外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还将同步向全国和全球直播春晚。那么今年央视的春晚又将如何?姑且让我们凑个热闹看看去罢。

  2006央视春晚节目单完全曝光

  1.开场歌舞《礼赞春天》主持人开场白(朱军、董卿、李咏、周涛)(全国35家电视台青春使者联合大拜年)

  2.歌曲《百家姓》满文军、谢霆锋(香港)、庾澄庆(台湾)、李菲(澳门)

  3.相声剧《跟着媳妇当保姆》冯巩、朱军、牛莉

  4.舞蹈《俏夕阳》(专题节目:赴台大熊猫之一)

  5.小品《马大姐外传》蔡明、郭达、岳秀清

  6.歌曲《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阿宝

  7.舞蹈《响亮节拍》

  8.小品《招聘》周锦堂余信杰尹北琛田克兢

  9、歌曲《五福临门》宋祖英(张灯结彩大拜年)

  10.相声《谁让你是优秀》大兵、赵卫国

  11.歌曲《吉祥三宝》布仁巴雅尔等(现场播放专题节目:神六航天员亮相并播放航天员太空拜年录像)

  12.2005流行风a.《你是我的玫瑰花》庞龙铃声下载b.《见习爱神》TWINS(香港)铃声下载c.《完美世界》水木年华d.《一千年以后》林俊杰(台湾)铃声下载

  13、小品《打工幼儿园》牛群、刘小梅、闫学晶,二宝、张瑞、陈隆赫、梁钟玲等20名儿童(专题节目:赴台大熊猫之二)

  14.歌曲《我爱唱歌》佟铁鑫、王莉、胡雁

  15.舞蹈《剪纸姑娘》北京军区战友文工团

  16.小品《邻居》黄宏、巩汉林、林永健、刘亚津(张灯结彩大拜年之二)

  17.组曲《燃情金曲》a.《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蒋大为刘和刚铃声下载b.《映山红》邓玉华蔡国庆刘媛媛铃声下载c.《花儿为什么这样红》克里木吕薇d.《山歌好比春江水》黄婉秋麦穗陈莉莉谌蓉铃声下载18、杂技《绸吊》沈阳军区前进杂技团

  19.品《实诚人》黄晓娟、郭冬临、魏积安

  20.舞蹈《岁寒三友———松、竹、梅》谭元元、刘岩、杨丽萍

  21.小品《粑耳朵》张德亮、赵亮、张玺

  22.歌曲《飞雪迎春到》彭丽媛23.钢琴演奏《翻身的日子+我的祖国》郎朗(专题节目:赴台大熊猫之三)

  24.相声《新说绕口令》刘增锴、朱德刚(台湾)

  25.歌曲《班长告诉我》吕继宏、刘斌(张灯结彩大拜年之三)

  26.小品《说事儿》赵本山、宋丹丹、崔永元

  27.歌曲《万家欢乐》殷秀梅、阎维文零点倒计时

  28.歌曲《年夜饭》张也王宏伟(专题节目:赴台大熊猫之四)

  29.戏曲联唱《新五女拜寿》李长春、潘长江、于魁智、李胜素、袁慧琴等

  30.接力唱《春之声》a.《春天在哪里》邓蓉、皓天、曾小燕b.《春之歌》马晓晨、严当当c.《野百合也有春天》魏英侠、王庆爽、游晴铃声下载d.《春天里花园多美丽》吴文(王景)、晏菲、李涵e.《春之声圆舞曲》王铁刚、吴春燕、尤泓斐

  31.结束曲《难忘今宵》廖昌永关牧村王莹莫华伦

  (节目以最后直播时为准)

  春晚看点话你知

  中央电视台2006年春节联欢晚会总导演郎昆22日在新闻通气会上细说今年春晚的五大看点,而此外,央视今年还有新搞作,便是来了个春晚续集,成为看点外的一个看点。看点一:开始“开门”办春晚

  郎昆提醒的第二个看点是专业和业余的结合。这次春晚的专业演员阵容依然强大,有赵本山、牛群、彭丽媛等,而业余演员和团体的表演同样精彩,如基层社区退休老人表演的舞蹈《俏夕阳》,纯业余组合演唱的《吉祥三宝》等,另外业余演员还有《星光大道》的年度冠军阿宝等。“这些都是中央电视台‘开门办春晚’模式的具体体现。”郎昆说。看点二:“神六”和赠台熊猫

  第四个看点是文艺节目和专题节目相结合。郎昆说,除各门类艺术精品节目外,去年最震撼人心的大事也将出现在春晚舞台上:神舟六号两位航天员将到春晚现场,并首次播放他们在外太空录制的送给全国观众的祝福;赠台大熊猫的乳名也将在春晚揭晓。看点三:35家地方电视台主持人猜灯谜串场

  最后郎昆表示,今年春晚的结构和主题———“张灯结彩大拜年,天地人和万事兴”也是一个看点。届时将由35家电视台和电视机构的主持人联合使用传统猜灯谜的方式来完成“张灯结彩”的串场结构,最后由中央电视台的主持人送上答案为“天、地、人、和”的四个谜底。看点四:春晚姐妹篇

  央视今年要打造春晚姐妹篇,在春晚结束后半小时,春晚主持人董卿和朱军将在央视三套出现,继续马拉松主持《欢乐中国行》七小时除夕特别节目《欢乐播不停》。据悉,这次《欢乐播不停》主要是想吸纳年轻观众,所以在形式上模仿日本的红白歌会,找来男女明星分成福队和喜队进行现场PK,由场外观众短信投票来决出最终胜负。春晚“续集”将持续到大年初一清晨7时30分,今年春晚所有节目加起来达到了13个小时直播时间,是前所未有的马拉松式直播。

  

2006央视春晚今晚开锣 春晚节目单完全曝光

  图:今年春晚的主角将是这两只可爱的熊猫。

  央视春晚、湖南卫视春晚、网络春晚大PK

  借着“超女”火爆的人气,借《大长今》的热播,湖南卫视的春节晚会仿佛也颇有看头。而已经举办过几届春晚的湖南卫视,今年一方面向央视老大哥看齐,民族团结、家庭主题、英雄人物、煽情感人的桥段一个都不缺,同时又另辟蹊径,“超女”、“小长今”等吸引眼球的节目更是央视所没有的。而且今年的湖南卫视春晚先发制人,于1月23日晚已经播放。有人评价说,今年的湖南卫视春晚多多少少给央视春晚出了个“大难题”。

  再者,说到今年的春晚,最为热闹、最为引人起哄的怕是网络春晚了。

  日前,由大河网策划,新浪网、中国网、网库黄页、大河网将共同主办“2006全球华人春节网络联欢晚会”,为全球亿万华人网民精心烹制一道丰盛的网络“年夜饭”。观众在多了一种选择的同时,网络春晚挑战央视春晚也正式敲响了战鼓。

  与“央视春晚”相比,“网络春晚”将开辟全新的互动模式,在明星、观众、主持人、制片、演员、歌手之间不再存在鸿沟,鼠标轻点,就可以获得与自己所崇拜的偶像“近距离接触”的机会。至于网络春晚的轰动性如何,那我们就拭目以待了。

  

2006央视春晚今晚开锣 春晚节目单完全曝光

  图:超女使湖南卫视真正成为能和央视叫板的全民电视台。

  春晚与赵本山

  20来岁的央视春晚,本当正值青少年。然而大家都说,春晚老啦!导演手法老、节目样式老。春晚老,最老的怕是演员面孔老。而说起老演员,大家都会想起赵本山。

  而今年,赵本山又出了一个“贵宾室事件”来娱乐大众。此事目前有两个版本,其中一个是赵本山因为走廊里环境太闹,于是打算开小灶,进贵宾室休息,但被拒绝,于是大为光火的老赵最终“罢演”;而另一个版本是因为午饭时赵本山吃得不太舒服,后来发现皮肤出现过敏现象,起了许多小红疙瘩,并去医院打了点滴,所以才没有参加彩排。

  对于事件的两个版本,甲丁解释说:“当天因为联排候场的走廊里非常嘈杂,而且还有许多找老赵签名的人,于是老赵想找个安静的地方。后来就发生了老赵与工作人员的口角事件。至于赵本山没有参加第四次联排有两个原因,第一就是因为吵架,老赵考虑到自己情绪不好,会影响发挥,所以才没有上场。另外,有媒体已经将小品的台词登了出来,他怕观众笑不起来了,于是在原来的作品中加了一些台词,为了以防万一,所以当天没演出。”据说,老赵新加进去的版本要到年二十九那天才能看到。

  而在第43期的《南方人物周刊》中,赵本山也道出了自己的看法:上春晚,我不快乐。不过无论上春晚快乐与否,今年赵本山还是会准时出现在春晚现场。

  

2006央视春晚今晚开锣 春晚节目单完全曝光

  图:不快乐的赵本山上了春晚,还能给人们带来快乐吗?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