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粉丝娱记抖落明星底细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01日16:50 北京晚报

  

粉丝娱记抖落明星底细

  家有孩子追星,家长们或许会不解,或者会头疼,不过,与其不分青红皂白地扼杀,不如让他看这本《道听图说——明星出道时》。

  该书作者是一个从“粉丝”成长起来的“娱记”,但是比起十几岁盲目追星的青少
年,她的文字显然多了一些老辣。就像作者说得那样,她写这两本书的初衷就是:“人可以有追求,可以有偶像,可以有理想,但是这个神圣的信仰一定是真正圣洁的。你要选择好了,才可以去崇拜……如果你能读出更深的一层东西,那么知己,咱们在这儿握握手先!”

  该书文中的文字不但有客观、全面的明星大事记,更有作者作为一个新闻人非常感性的评述。书的主题是记录明星出道时鲜为人知的经历,并配有当年具有代表性的照片。作者在字里行间许多地方“仗义执言”,大胆说出自己对新闻人物和新闻事件乃至小道消息的看法,很有点“路见不平,拔刀相助”的胆识。而对于那些年轻的读者来说,这两本书最大的看点莫过于现在很流行的“八卦”主题:

  “蔡依林和周杰伦的底细”;“陈慧琳后台的富商究竟是谁”;“李玟10岁之前到底是住在台湾还是武汉”;“林嘉欣为何被张洪量雪藏7年”;“小S的美与林志玲的美有何不同”;“林心如出人头地有何不为外人道的艰辛”;“莫文蔚究竟看上冯德伦哪一点”;“郑秀文为什么和杨千嬅是死敌”;“叶童、赵雅芝两棵‘常青树’如何妙手经营20年无绯闻婚姻”。

  虽然每个都是娱乐圈爆炸性的焦点话题,可是本书作者娓娓道来自己的所见所闻,而且是只有娱乐圈中娱记公认的定论,却一点也不让读者感到媚俗、无聊。加上每个明星都有出道时的经典照片和现在的照片的对比,勾起读者不少的怀旧情绪。 赵赵文图

  网络编辑:李亚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