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春田花花同学会》:麦兜又来了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02日00:30 新京报

  

《春田花花同学会》:麦兜又来了

  影片《春田花花同学会》是“麦兜”系列第三部,由动画及真人演绎片段穿插而成。周笔畅(绿衣)在该片中扮演便利店售货小姐,成熟中依旧不失卡通韵味。

  片名:《春田花花同学会》(又名《春田花花幼稚园》)

  监制:陈可辛、谢立文 动画:麦家碧 导演:赵良骏

  主演:周笔畅、张靓颖、黄秋生、吴君如、曾志伟、陈慧琳、梁咏琪、郑中基

  时间:1月26日起映 方位:各大影院 精彩度:★★★☆

  故事从一次“人质挟持事件”开始,一群持枪匪徒闯入位于香港中环的国际金融中心,并挟持其中一间广告公司内的数十名职员作为人质。一筹莫展的在场警员忽然接到贼人来电──贼人提出的第一个要求,竟然是一盒外卖的“窝蛋牛肉饭”。经进一步调查,警方发现线索竟然涉及“春田花花幼儿园建园五十周年大庆”……

  在影片的动画部分,春田花花同学会的小朋友幻想着将来属于自己的理想职业,比如医生、律师、咖啡店店员及广东烧味店斩鸡人员等,全都是简单和快乐的工作,全都可以得到温饱。而在影片的真人部分,成年人的工作同样是傻傻的、目标不清的,无论市场经理还是冰鲜肉店的鸡爪去骨员,大家最终的期望也只是得到温饱而已。

  影片不但是一部令人捧腹大笑的喜剧,还传达了这样一个信息:原来成年人不过是长大了的小朋友;我们都是春田花花同学会的好同学。体谅、包容、笑容,才是同学之间的默契……

  《春田花花同学会》是风靡华语世界的动画片《麦兜故事》的第三部,由动画及真人演绎片段穿插而成。动画部分由《麦兜故事》原班工作人员制作,真人部分由陈可辛组建的APPLAUSEPICTURES公司制作。《麦兜故事》曾荣获法国安锡国际动画节“最佳动画”、蒙特利尔国际儿童电影节“最佳长片大奖”、首尔国际动画节“最佳动画长片大奖”、台湾金马奖“最佳动画片”、香港国际电影节“国际影评人大奖”等。

  改编自漫画的前两集影片《麦兜的故事》以及《菠萝油王子》,上映后口碑与票房都十分喜人。与前两部纯粹的动画片不同,第三部《春田花花同学会》加入了真人演出,而且,真人的戏占据整部影片大约三分之二,中国香港、台湾与内地超过38位明星共同演出。当然,影片的主角仍然是那只可爱的小猪,38位明星全是配角。

  电影讲述“春天花花幼儿园”的一班小朋友,毕业长大后在各行各业中经历的酸甜苦辣。

  除了陈可辛御用的吴君如与曾志伟之外,“麦兜”前两集的不变人选黄秋生也出演了此片,其他演员还包括郑中基、陈慧琳、梁咏琪、房祖名、余文乐、林海峰、梁洛施、周笔畅、张靓颖等。既有青春偶像,也不乏实力派演员,还有一线歌手来凑热闹,其明星阵容可谓十分鼎盛。除了当年香港导演协会号召拍摄的《豪门夜宴》,还很少有影片能够动用到几十个明星,由此也可见麦兜的魅力之大。

  本片最大的噱头还在于两大人气超女周笔畅和张靓颖的加盟。周笔畅在片中饰演一位刚刚上班的白领丽人。披肩的垂直长发、齐眉的刘海,配上不变的眼镜,周笔畅的新造型成熟中依旧不失卡通韵味。张靓颖扮演的是“麦兜”面具揭开后的公主,并且在片尾会演唱一首英文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