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粤菜:竹筒人参洋松茸汤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02日09:30 金羊网-新快报

  域名:美食

  春年家宴的菜贵精不贵多,主菜和辅菜要层次分明,切忌大鱼大肉,现在好像大家都不怎么缺肉吃。

  尽量照顾父母的饮食特点,多做一些父母爱吃的东西,或者父母一辈子都没有吃过
的东西。也许父母会说他们不爱吃,但其实是他们怕你花钱。再加上亲自动手,对于不在父母身边的孩子,更加重要的是这个。

  天气冷的话,吃饭时要准备取暖工具和开胃菜、红酒和小点心,让年夜饭的快乐更延长一点。

  嘿嘿,下面说一个简单的松茸

菜谱,买到了大家做一做。

  材料

  水参2根,洋松茸5个,青梗菜3根,鸡油1块,水4杯,香油1大匙,淀粉水2大匙,精盐少许。

  做法

  水参洗净后切片备用。洋松茸去皮后切片。青梗菜洗净后切半,放在开水里焯一下。鸡油放在净水里待溶化。炒锅里放点香油,等开锅后放水参和洋松茸炒熟。倒进鸡油水用大火煮。煮熟后放少许淀粉水和精盐调味。往竹筒里盛汤后放上青梗菜。最后,把竹筒放在开水里热一下后喝即可。

  

粤菜:竹筒人参洋松茸汤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